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911

专家文章

别让自己的品牌命名成为别人的玩笑话-巨信广州品牌策划 2014-03-03

 名称在流通的过程中,应该带给人的是正面的、积极的信息,而不能是负面的。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广州巨信葛闻华:如果一个名称要是被别人拿来开玩笑的话,明显证明了该命名还存在着很大的不足点。

面对巨大的全球市场,我们必须要把握好命名在不同的国度所产生的天壤之别的效果。例如,日本一家蛋糕公司很高兴地取了一个叫“Lapu-ta”的名称,结果行销到葡萄牙时这个名称却变成了“烟花女”,试想,有谁会拿“卖肉为生”的蛋糕吃?在国内的品牌命名中,也有不少品牌留下话柄,让人拿来开玩笑。如美容业的自然美公司英文缩写为“NB”,很多人调侃称为“牛B”,面对这一类的品牌,消费者常常表现出一种不信任的态度

 

案例:可尔必斯饮料命名有玩笑话柄

国外有一种叫“可尔必斯”(CALPIS)的饮料,其发音与“COW PISS”(牛的尿)的发音很类似。产品投向市场时,就常被人们拿来开玩笑,产品一上市就陷入困境,后只好改换为“CALPIC”。

 

由此可见,品牌命名一旦存在致命弱点,很容易遭到人们的诘难和排斥,品牌受损也就在所难免。因此,在命名时必须慎重考虑,不要将把柄留在人的手中。

    在国际性的商业竞争中最讲究的是公平竞争,而一些无良企业与对手竞争中,总是想推倒对方,好让自己活得更滋润。因此,经常看到一些命名采取攻击、污蔑或负面性的行为,更有甚者,命名具有明显的种族歧视,伤风败俗或露骨的性感倾向。一些企业在品牌命名时总是想将对手的商品置于“死地”。诸如,你的商品很畅销,就在你的名称前加上一个形容词或修饰一番,目的就是要盖过你。

据说有一家叫麦肯姆的快餐连锁,这里同样是经营西式快餐:大家熟悉的汉堡包、洋葱圈、鸡翅鸡块、热狗、比萨饼、炸薯条、可乐等显然,这种命名的心态不足取,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最终想将品牌做大都是不可能的。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有价值的资讯,请点击:http://www.janus168.com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品牌营销 |   浏览数(21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