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896

专家文章

VI风格活化--广州VI 设计 2014-02-20

标签: 发展趋势   品牌营销   品牌  

 

当我们提到一种风格时,我们指的是一种富有特色的品质或形式,一种表达方式。根据艺术历史学家迈尔·夏皮罗的观点,风格是“某个个人或群体的艺术作品的经久不变的形式,有时则是持久不变的要素和表现”。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广州巨信葛闻华:风格的概念被应用到多种学科,从艺术历史和文学到时装及设计。埃尔莎·克伦斯举办的 CNN“风格”展,体现了“风格”领域内的多种发展趋势,这些“风格”领域包括时装设计、珠宝设计、室内设计和家庭装潢、建筑设计、食品外观设计,等等。

 

    风格的作用

    在组织中,风格发挥着许多重要的作用。它们帮助消费者建立品牌意识,产生认知和情感上的联想;帮助他们区分产品和服务;帮助他们对产品和服务进行分类;帮助他们确定产品系列中产品差异的子类。对于社会而言,风格能美化我们的环境,区分出游乐场所,减轻压力,促进社交。利用美学进行识别管理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要将组织及其品牌与某种风格联系起来。

 

    风格的要素

风格由基本要素构成,并可以据此进行分析。颜色、形状、线条、模式是视觉风格的主要要素,音量、音高和节拍是听觉风格的一些要素,购买和消费是多重感官的体验。例如,零售场地要管理一些基本要素,比如声音和气味。背景音乐和声音、香味和味道、材料和质地,所有这些都能影响顾客,使他们决定是否走进一家百货商店、食品店,或者时装店。但是,多数营销美学仍然集中在视觉要素和风格上。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有价值的资讯,请点击:http://www.janus168.com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营销文化 |   浏览数(170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