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932

专家文章

企业品牌千万别学李阳 2014-01-16

 

李阳三个月前刚刚加入安利的时候,已经把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葛闻华和小伙伴都惊呆了,三个月后,李阳又退出了安利,让葛闻华不禁感叹:“李阳”这个品牌,已经没落了!作为企业,将创始人或者领导人的个人品牌与企业品牌在一起的时候,要千万小心小心,2008年的王石一句话,差点逼得他离职,可想而知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是有道理的。

在李阳将个人品牌与企业品牌的时候,发生了好几次危机,第一次,“疯狂英语”被朋友抢注,当时李阳气得发疯,但是也没有办法,只好将自己的品牌命名为“李阳疯狂英语”,但是造成了多少损失呢?直到现在,“疯狂英语”也还在卖。

相反另一个以英语起家的新东方,对,你看,我一提就是新东方,而不是俞敏洪,新东方在开始,就不是以个人品牌为主打,而是新东方的品牌。虽然新东方与俞敏洪不可分割,但至少新东方上市了,至少新东方各方面对俞敏洪的依赖没有李阳强。

而如果说新东方和李阳都是做教育事业,需要个人品牌的话,那葛闻华奉劝很多做实业的企业主,最好不要在消费者中“造神”,消费者越是只知产品品牌不知企业主越好。比如,消费者每天都在用蓝月亮,都在用保洁的产品,但创始人是谁,大家是不关心的,企业反而做得更好。

李阳最近两年的言行表现,公司表现,已经让人觉得江河日下甚至不是一个正常人的行为举止了,作为“李阳疯狂英语”这个品牌,也到了尾声了。

更多详细内容,请百度葛闻华《品牌与网络营销闪电创富》教程。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营销文化 |   浏览数(18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