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938

专家文章

品牌与网络推广--2013年13大营销新趋势 2013-12-09

品牌与网络推广--2013年13大营销新趋势

市场在过去五年内经历的变化比过去100年的更多,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如何跟上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技术和趋势,已经成为一个令很多CMO望而却步并感到沮丧的命题。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葛闻华要跟大家分享:在今天,仅仅精通营销和技术已经不够,你必须了解企业在日益增长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机遇和风险。这篇文章,提醒各位营销人在2013年应该留意的主要营销趋势。

1.数字钱包向前推进

到目前为止,早前声势浩大的数字钱包已经落后于人们的预期。谷歌钱包、苹果和其他同类型设备已经引入了电子支付、打折优惠券等相关系统,但是没有一个行之有效的统一的解决方案。2013年不太会有任何大型的革命,但市场营销主管还是应该密切关注着数字钱包。”在2013年,我们将会看到移动支付增加的趋势。”Amanda McArthur,BuzzFarmers营销咨询公司的合伙人说。

 2.”动真格”的大数据

关于大数据的争论不断,它为营销者提供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客户和整个业务的希望。不幸的是,M . Eric Johnson,达特茅斯大学数字技术中心主任指出。”很多公司都不知道怎样开启隐藏在数据背后的价值,对于大数据的应用仍然是相当缺乏经验的。”然而,不断出现的有利于应用大数据的工具和知识意味着这一局面正在迅速的改变。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人们将会毫不费力的将这些会说话的数据玩转于股掌之间。

  3. 社交媒体继续壮大

很多营销人员已经开始转向使用社交媒体来推广自己的品牌、进行声誉管理,所以社交媒体正在极其迅速的发展。忠诚度项目、大数据和一些分析与社会化密切相关。因此,”CMO们需要有意识的去思考如何去捕捉消费者的档案和数据,”BIA / Kelsey咨询公司的副总裁Peter Krasilovsky表示,”很多公司已经采取了第一步,即聚焦于Facebook上的”like”,接下来应该要更进一步。过去将注意力单一的放在新客户身上的做法已经过时,未来的目标应该是如何向已有的顾客展示最好的产品与服务。”

  4.移动营销的成熟

后pc时代已经到来,重要的组织都开始大规模投资于移动工具和策略。对于企业来说,即将到来的一年将可能成为一个转折点。达特茅斯大学的Johnson认为,营销人员必须在优化网站和移动设备内容方面比以往做得更好。他们还必须配合大数据、社交媒体、地理定位服务,众包等其他因素,在内部培养人才进行构建应用和开发的服务。”这需要对组织开发、管理的工具和服务进行全新的思考。”因此,CMOs必须和CIO以及其他部门协同合作,为客户、雇员和合作伙伴提供整合的经验。

  5.实时媒介购买站稳脚跟

位置识别、社交媒体和移动性的特点最终使我们能够定位目标客户,在决策点使用优惠券等策略激励他们。这样一来,不仅购买周期被压缩,还创造了对敏捷的思维、行动的更多需求。同时,这些工具也为倾听消费者,理解不断出现的趋势提供了强大的方法。”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营销人员开始采取”迅速购买”的措施,因为未来的所有媒体购买就是这样。”Mondelez副总裁Bonin Bough说道,”但企业必须特别注意隐私问题,包括如何让消费者自然的分享他们的地理数据。目前我们还不完全清楚这一切是否将会成功,但毫无疑问,未来的营销人员必将出现在对话的中心。”

 6.更好的识别营销接触点

近年来,大量的营销渠道和各种选项把不少CMO搞的晕头转向。2013年对于CMO们来说最紧迫的问题就是必须去学习如何重新引入整体媒介计划,为了取得成功,组织必须要以60度的视野取代先前360度的视野。确定锋利的接触点对于营销者能否有效的连接到消费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7.QR码的崛起

过去几年里, QR码在行业内得到了广泛的运用。不幸的是,许多企业没有挖掘出QR码的真正潜力。通常情况下,它们会用QR码给消费者发送网站主页或错误的登陆网页,而不是将其指向消费者们正在寻找的特定的信息。现在,超市巨头乐购已经在韩国和英国的地铁站引入了虚拟亭,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QR码买东西,并且购买的商品会很快的送达家中。与此同时,零售巨头JC Penney引进了”圣诞标签”–一个礼物盒上的QR码,它能够链接到一个发自远方的电话录音祝福。目前对QR码来说,缺乏创造力抑制了它的蓬勃发展。

  8.声誉管理加入大本营

社会媒体,包括博客和评论网站的崛起,创建了监控发帖和判断消费者的情绪的需要。尽管谷歌警报已经存在了很多年–许多企业使用它和同类型的工具来跟踪网上的帖子,但做的并不到位。今天,声誉管理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和不可或缺。”公司必须有一个万无一失的方法,去跟踪那些与他们的品牌有关的言论。”分析师Hines说道。

  9.”绿洗”行为消退

环保的时兴和可持续发展经济在企业发展中掀起海啸般的作用。当许多机构真诚的想转变为对环保有益的企业的同时,不可否认的是许多其他的企业在企图利用市场混淆视听。诚然,糊弄消费者越来越难。更何况媒体也更加关注这些所谓的公司夸大或不符事实的故事。当消费者成为什么都懂一点的专家时,”绿洗”行为的弊端变得明显,越来越多的营销官们意识到面对环境问题时更好的做法是对公众开诚布公并提出解决办法而不是一味糊弄公众。

  10.内部团队增长

最成功的企业会认识到它们必须要具有高度的灵活性。一些企业不断改进传统营销实践,开始允许公司内部成立较小的、专职的团队去完成一些前沿的新项目和新计划。这些团队可能成立几个星期、几个月,企业会对它们提供激励措施,最大程度发挥它们的营销潜能。这样做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更有机的方式去培养和实现想法。

  11. 度量方式趋于成熟

衡量每次点击、转发和页面浏览量的能力既是祝福也是诅咒。一方面,这其中蕴藏的大量有价值的信息足以改变一个企业。另一方面,它非常容易使营销者的视线转移,转而追逐错误的指标。

Georgetown大学市场营销学教授Malaviya表示,许多CMO仅仅为了结果的光鲜而追求错误的数据。”很高兴能够看到一个成功的宣传吸引很多眼球,但除非它转化为实际的收入,否则它的价值可能被大大高估了。”

更糟糕的是,这样”成功”的反响会鼓励营销高管不断实行类似的举措,从长远来看,会导致真实的结果越来越不理想。营销人员已经越来越懂得如何选择相关的度量标准,Malaviya说,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2.对优质内容的需求提升

当互联网在90年代突然出现,一些观察家预测它将大大降低对内容的需求,特别是书面文字内容。这个预测现在几乎能够同可以飞的汽车和机器人助手相提并论。

现实是,一个真正的数字业务环境的出现推动了对内容–博客、视频、互动教程、白皮书、社交媒体内容等的巨大需求。

在这样的环境下,许多企业发现他们需要一个专业的内容专家–他们精通于某个领域,如视频创作、脚本创作和生产文字材料等等。

在2013年,CMO面临的挑战将是如何发现和培养人才,在没有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去生产更多引人注目的内容。

  13.传统媒体再度得到重视

“去年3月,数字营销领域发生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许多CMO正在重新定位传统媒体。事实上,传统广告仍然是一块重要的市场–大约是数字媒体广告总值的两倍,电视和印刷媒体也比以往更有份量了”Mondelez国际的Malaviya认为,”在这样内容为王的一个世界,电视网络和印刷出版商是最好的内容生产商,是它们首先懂得如何在正确的时间为正确的观众带去正确的内容。”

 
《品牌与网络营销闪电创富》实操教程大礼盒。营销高手/营销总监/职
业经理人/创业者/企业老板必备!!闪电创富商学院提倡快乐创富、轻松创富、闪电创富、利他创富,为中小  企业家、创业者量身定做的低成本快速创富实操技法!《闪电创富教程》价值380元的电子书,免费领取阅读,葛闻华亲自攒写的免费电子书可在www.ceo163.com 点击领取或加 1298935767索取。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品质成本 |   浏览数(181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