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872

专家文章

葛闻华:五力模型让企业两年过亿的真实过程 2011-11-28

  葛闻华:五力模型让企业两年过亿的真实过程

  葛闻华讲过自己的《品牌营销九维战略》让一个初创的女鞋品牌用两百万在两年时间内过亿的过程,也讲过2011排名第一的星巴克的《全感官品牌营销》的成功,还给恒安集团讲过《品牌营销的马太效应》,但是《品牌营销五力模型》,还一直没有对公众讲过。

  但是虽然没有讲过,但是却真真实实的为客户这样服务过,而且成绩还不错,在服务这个客户的五年里,创造了四个品牌,每个品牌现在的业绩都是年回款额过亿,现在这位年纪仅32岁的老板,也早是业内新星、行业翘楚了。

  那他是怎么执行这个五力的呢?

  首先是产品力。

  很多在央视上打广告的企业销量上去后马上死掉,首先就是产品力不过关,很多产品力过关的企业,其它方面做得不怎么样,但是死得比较慢或者能一直存活、慢慢崛起,所以说,产品力是第一位的。这位老板开始自己并不生产产品,葛闻华称这类老板为品牌运营商。他选的是业内产品质量上乘的厂家作为下游的加工厂进行合作,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后来事业扩大了,他一边自己建厂,一边扩大产品的范围并提高质量,因为他做的是汽配行业,品种非常之多,单靠自己建厂或者跟一两家是完成不了这么多的产量的,有时候客户说:怎么你的厂不大?他笑笑说:但是正因为这样,我的品种最齐全、供货最齐全、质量都是提供的业内最好的!客户没话了!

  第二是品牌力。

  这位老板很有品牌意识,当然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摸索过程。他一开始只以为起个名字弄个包装就完了,以为这就是品牌。他也的确这么干了,但是效果不好,后来反复甄选找到了葛闻华,才重新确立了品牌的定位、风格、给经销商的品牌支持、视觉体系、理念体系等,一步一步实施下去,并运用《品牌营销九维战略》中的马太效应等品牌营销方法,很快就崛起,当年的回款额就是八千万,所以品牌既是长期积累的过程,但是其实短期内运用的好,效果也是惊人的,很多老板都被大师弄得害怕做品牌,以为要花钱花时间,这都是错误的理念。

  第三是传播力。

  品牌建设好以后,传播非常重要。传播有的需要花钱,有的不需要花钱,而且花钱也要会花。这位老板是做汽配行业的,他的传播一抓消费者,二抓经销商,小单张的宣传是给车主的,对经销商,他只选择最有针对性的行业分类广告,做过一段时间后,他只打封面广告,钱虽然多一点,但是效果最好,加上葛闻华团队设计的具有震撼力的封面效果,品牌效应出奇的好。当然还有其它的一些传播手段,比如展会,他一定跟国际名牌的展位在一起等等,不一而足,这些是主要的传播手段,简单、有效。

  第四是营销力。

  营销是靠谁做的?靠人。

  所以这位老板的策略就是:一个品牌找一个品牌负责人,全权管理。这位品牌负责人他也不是招聘的,很有意思,他挖人,挖的还是经常到上面做广告的媒体的人,他的观点是:虚的东西他能卖好,我这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他肯定能卖得更好。他很善于学习,经常看见葛闻华的一些新方法,马上就拿来用了。比如,他给营销人员按照葛闻华的外出配置,手提电脑、投影仪、PPT、视觉手册、理念手册、画册人手一套,然后就派出去,他们这个行业这种配备别人是没有的,成功率能不高吗?现在他还准备给营销人员配备苹果的ipad和iphone,可以及时查阅公司产品等,这个,别人就更望尘莫及了。销售网络的完善和合理,直接让一个韩国顶级的汽配生产商答应跟他合作,给他提供国际一流的产品。

  第五是服务力。

  汽配行业的品种很多,这是很多汽配老板头疼的地方,这位老板也经常被这个问题折腾,每次有经验的产品管理一走,他就得重新教,实在烦人,但他不停止于烦恼,他就在思考,以前葛闻华建议他上软件,可能因为他文化程度不高,开始没太在意,后来他在网上浏览,发现当当网上的产品比汽配产品还多,当当是怎么管理的?哦,有套产品管理软件!他马上找到软件开发公司,准备花60万上一套最新的产品管理软件。一个经销商听说后,马上打电话给他,央求代理销售他的产品,而且是还没见到货就直接打全款。而他对经销商的产品支持、品牌支持、传播支持等等都已在行业遥遥领先。

  现在四五年过去了,他每个品牌年回款额都已经过亿,现在,每次见到葛闻华,都喜笑颜开,一口一个“您老人家”,完全不顾葛闻华也才大他几岁的事实,当然,经销商会议他绝对不请葛闻华,人家问谁给他做的品牌,他也不透露,有一次他的同行好不容易打听到葛闻华的电话,说:“那个家伙,问他谁给他做的,死活不说!”

  当然,葛闻华不得不说,这位老板执行得好,也是很关键的。

  为什么老板这么累还不赚钱?为什么多数培训听起来激动却无法执行?为什么高价请大师却不能持久?上市公司品牌总教练分享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营销团队,将费用节省4/5,利润却倍增。从此不再依赖外聘的天价团队!

  为什么老板不愿创建品牌?因为目前为止所有的大师都告诉你创品牌很昂贵!教授又告诉你品牌需要很多年的积淀!为了生存,企业家选择了逃避并且形成习惯。让我们抛弃这个错误吧!解密超速打造强势品牌的简单有效之道!马上将姓名+邮箱发18922731801或加QQ765545131索取资料!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品牌战略 |   浏览数(512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