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陆君伟
领域: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陆君伟老师助理葛文清:15956187026,QQ:97389192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30
  • 博客访问:6964726

专家文章

工作改善的核心:消除浪费 2013-05-17

         如果企业员工认识不到或不重视的企业运营中的各种浪费,那么,企业每生产一件产品,就在制造一份浪费。企业管理界将之形象地比喻为“地下工厂”。

      所谓浪费(MUDA)是指所有导致成本增加而不必要的因素或活动。它实际上有两层含义:

一是,一切不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活动都是浪费;

二是,创造价值,但所消耗的资源如果超过了“绝对最少”的界限,也是浪费。它尽管是增加价值的活动,但所用的资源超过了“绝对最少”的界限,这也构成了一种浪费。而这一点在很多企业往往被忽略掉。

 

各种各样的浪费现象在很多尚未实行精益制造的企业中普遍存在,为了杜绝工厂中的浪费现象,首先需要发现不合理的地方,然后才是想办法解决问题,这就需要推行精益生产方式。 

在许多企业的现场,到处能见到以下现象。

(1) 员工仪容不整,工作散漫;

(2) 物料混放,标识不清;

(3) 现场混乱,插不进脚;

(4) 设备故障多,经常停机;

(5) 待工待料,但还要加班加点。

......

以上这些现象意味着许多企业中存在着8大浪费。它们是指:等待的浪费,搬运的浪费,不良的浪费,动作的浪费,加工的浪费,库存的浪费,制造过多(过早)的浪费,管理的浪费。

推荐
陆君伟老师助理葛文清:15956187026,QQ:973891925
类别: |   浏览数(58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