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索南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电话:18664337288
QQ:279371534  齐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0
  • 博客访问:791426

课程分类

资料下载

我的课程列表

企业大学EMBA系列课程——《企业内部心理咨询师》培育方案 2011-12-14 14:33:06 |  收藏

【培训目标】: 对于企业而言,可以达成: 1、实现员工心理的有效管理,培育员工群体性积极心理; 2、建立关键安全敏感岗位心理保障体系; 3、提升事故预防能力和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4、形成企业内外结合的员工帮助工作模式; 5、提升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社会对企业的满意度,塑造企业良好的外部形象。 对于管理者与员工而言,可以获得 1. 正确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方法; 2. 压力管理的有效方式; 3. 情绪的调解和环境适应能力的增强; 4. 提升人际沟通能力; 5. 适合的职业定位以及更大的发展空间; 6. 婚恋困扰、家庭和谐、子女成长科学指导; 7. 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和对企业归属感的建立; 8. 工作成就与幸福感; 9. 更多的适合的福利项目; 10. 家庭的幸福感。

详细>>

逆商系列之二《职业心理健康与困境中的挫折应对》 2011-05-19 17:12:33 |  收藏

世界卫生组织(WHO)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对“健康”进行了全新的界定和阐释,在无躯体疾病的基础上对健康的概念增加了更多与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有关的内容。在各个媒体频繁曝光的成功经理人、企业人由于心理困扰而自杀的悲剧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职业心理健康的问题已经亟待解决、刻不容缓。从改善企业组织氛围、调整员工的积极心态、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来看,职业心理健康问题也是一个重要的瓶颈。 人在遭受挫折之后,无论是由外部因素引起的,还是由内部因素造成的,都会伴随着复杂的情绪反应,比如焦虑、紧张、烦恼、不安、恐惧、压抑、愤怒等,以及心理和生理活动的失衡。面对挫折,我们到底是用积极的态度和方法设法去解决矛盾和冲突,还是采用消极的态度和方法企图回避矛盾以摆脱困境。本课程旨在提升学员的逆商以及挫折应对之道,帮助企业产生一流的业绩、生产力、创造力,帮助员工保持健康、活力和愉快的心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