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若文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资本运作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补钙补爱又补心,专补威武管理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101
  • 博客访问:21154875

博客统计

文章:747篇 相片:217张
视频:4个 资料:0个
评论:2892个 课程:19个
点击:21154875次
RSS订阅

专家介绍

真实姓名:王若文
所在城市:广东  广州
服务领域: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资本运作  领导艺术 
服务行业:通信运营 金融证券 纺织服装 酒店餐饮 家用电器 建材家居 石油化工 食品饮料 医药保健 IT软件 交通汽摩 电子通讯 五金机械 房 地 产 零售连锁 塑胶模具 生物科技 电力能源 农业产业
专家介绍:
一、出生:1964年8月23日于湖南长沙。

二、学历:
北京大学(83-87)理学士;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MBA
香港理工大学荣誉博士

三、荣誉:
2003年 深圳首届“十大金领”人物之一;
2004年 深圳百名“特区之子”人物之一;
2010年 华南民营企业家***受欢迎的“中式人本思辨管理专家”;
2011年,金蝶公司全年全国巡场“领袖峰会”***主持;
2013年,全球TOP100培训之***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中国总裁培训网首席战略发展顾问;
中国总裁网首席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中国总裁网首席领导力专家
中国精英俱乐部 副秘书长;
上海财经大学、湖南大学、中山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深圳大学、广东美术学院、北京大学(心理系)、武汉科技大学等多所大学的特聘客座教授、就业指导专家组成员。

四、工作:
1、1987-7~1993-12月,讲师,北京机械工业大学。

2、(下海)1993-12~1995-6月,创建北京新彬国际信息有限公司,为北京94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95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运动会充当国际电视转播总代理及海外(美国)招商总代理;同时,为卫生部创建《引进国外医药设备与技术》杂志社及杂志。

3、(南下)1995-7~1997-6月,深圳市通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人事主管,逐渐成长为人事部经理。

4、1997-10~1999-2月,深圳中兴通讯公司(600528),总裁办企管部经理,其间,主创了中兴通讯首版《企业文化》,负责《中兴通讯》报刊管理,兼职总裁侯为贵的秘书(主要负责撰写他的署名文章,如元旦献辞等),参与1999年中兴通讯的事业部组织变革。

5、1999-2月~2001-6月,中华网公司(Nasdaq:CHINA),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兼任中国区首席执行总裁助理,其间协助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中国***海外上市公司),辅导北京、上海、杭州、西安、广州分公司的成长与管理。

6、2001-7~2001-11月,受创始人之一(袁金华)邀请,出任三一重工(600031)控股集团总部人力资源总监(总部长沙)(由于文化不适应而主动请辞);
  (再次受创始人袁总之邀)2004-6~2005-5月,出任三一重工之北京三一通讯公司首席行政副总裁(北京),期间,以我为核心,实施“战略转型与系统变革”,辅导企业从技术导向型 向 市场导向型转变。(2008年又再次受邀但因我有其他重任在肩而婉拒)。

7、2001-11~2002-7月,出任深圳市彩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总监,负责人事、行政、信息与法律事务管理,重大成果是,将企业由几个独立事业分支合并成了一间集团企业,全部的管理体系文件均由我一手制作(含组织结构、授权手册、工作流程、管理制度、薪酬设计、福利体系、行政表格等,并且一直沿用至今);
  (再次公司董事长受邀)2008-9-2011-10月,出任深圳市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002256,彩虹建材的上市公司) 行政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监,负责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信息管理、法务管理、对外公关管理。协议期满结束。(离开时我言还会有人生当中的第三次合作,但时间未定)

8、2002-7~2004-6月,出任深圳市爱施德电讯有限公司(002416,韩国三星GSM的中国总代理公司) 人力资源总监,兼任 深圳市神州通集团(以爱施德为核心的集团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与培训总监。期间,以我为核心,实施“战略转型与系统变革”,让企业从历史年度经营额度19亿(不到2年)提升至超过 80亿,全国分支机构从35家提升到78家,全国中层干部全部换血一遍。

9、2005-5~2006-6月,出任广州悦讯通讯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总监。期间,通过连续6个月的培训与“战略转型与系统变革”实施,企业从第七个月起,连续5个月的净利润月月翻翻,直至2006年6月份企业售卖给了日本上市公司Design Exchange公司(结束、离开)。

10、2006-6~2008-9月,出任广州市中之豪实业有限公司(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兼任董事长助理。期间,为公司实施“战略转型与系统变革”,塑造了一个非常正规的管理体系与文化体系,特别地,为公司创建了上海箱包公司、杭州纺织品公司、温州皮质制品公司、兰溪鞋业公司、义乌箱包公司、清远投资公司,协助成立肇庆房地产公司及肇庆2000亩的工业园基地。(这里离开是一个机缘巧合,因为儿子准备小升初需要我监督,恰逢彩虹精化邀请,所以顺利回深圳),(离开之时友情商议,希望5年之后能再次携手合作,开设一个管理咨询公司帮助那些需要帮助而又值得帮助的企业、企业家和社会人士的成长,现在条件基本成熟了,但我还是想自己单独作点事情——对培训依然情有独钟)。

11、2011年10起,自己创业广州通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州鼎盛园林设计公司,出任董事长、总经理(2013年10月起,任董事长,不参与管理,继续为成为一名出色的商业讲师而努力)。

五、文化
使命:
1、通过帮助同事、朋友和接触到的每一个人排除工作、生活的困扰,来获得人们的尊重;
2、通过满足企业人力资源、培训、建设企业管理体系的需要,来与企业建成互赢关系;
3、通过以上行为方式,获得自身全面成长于发展,为强国强新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策略:
1、积累各种资源以备需要;
2、经常分析研究知名企业的结构、文化资源和运作案例;
3、跨文化观点设计教材;
4、富于弹性的授课方式;
5、根据企业的总体需求设计培训课程;
6、通过发展个别学员来帮助企业达成恒外的效益;
7、知可为而为;
8、培养为企业和自我共同满足而做事的团队。

行为标准:
1、清水平静,方可照人;
2、言出必行,行出必果;
3、快速诚实的反馈;
4、忠于自我,真挚对人;
5、追求个人全面成长;
6、保持轻松,愉快的工作气氛;
7、虚怀实能,望闻问切。

价值观:
1、人之初,性本净;
2、人是可以通过帮助、教育来改善的;
3、没有必要的事不要做,任何值得做的事情都要做得***;
4、主动付出,坚信因果;
6、帮助那些那要帮助而又值得帮助的企业、企业家和社会人士的成长,是我生命***快乐的源泉;
7、中国在21世纪的世界舞台上必然有重要的地位。

六、风格
亮点突出、卖点鲜明;
观点新颖、视点独到;
感染力强、说服力透;
环境控场得心应手;
语言驾御游刃有余;
思想张力热情奔放;
嬉笑怒骂、言近旨远;
生活小道理,诠释人生哲学大智慧。
曾经服务:
云南香格里拉电力公司(中层干部综合管理技能提升训练)
烟台首钢大韩冶炼粉末公司(爱岗敬业好心态)
东莞电信(中层干部企业管理操作实务训练)
中国电信(广州公司)(人生职业好状态)
佛山华兴玻璃集团(非HR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建设银行系统(中层干部综合管理效能提升)
贵阳清镇农业银行(执行力与领导力)
江苏牧羊集团(中高层领导力修炼)
大长江集团(老板心智转换与选用育留人才)
广州杰赛科技集团(中高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TCL集团(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新疆美克集团(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新疆财经大学(高干MBA班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
新疆浩源公司(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新疆库尔勒铁木真(中层干部执行力训练)
深圳神州通集团(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彩虹集团(高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ET医疗科技(团队建设与管理训练)
深圳燃气集团(企业文化修炼)
深圳富通地产集团(团队建设与企业文化)
广州中之豪集团(集团人力资源管理构建与训练)
广州悦讯科技有限公司(中小企业战略转型与系统变革)
湖南豪爵摩托销售公司(中层干部高效执行力训练)
上海中之豪箱包公司(全面绩效管理突破训练)
中之豪系杭州、温州、义乌、兰溪公司(中层干部内科人力资源管理)
苏州大学园公开课(老板选用育留人才)
湖北电力集团(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湖南博达方仁公司(人才面试技巧训练)
上海中华造船长(中层干部领导里修炼)
长沙阳光电脑公司(中层干部阳光心态训练)
北京外国航空服务公司(文化与阳光心态训练)
新疆报业集团(企业文化突破训练)
深圳康澈环保科技公司(中层干部招聘与绩效管理)
深圳西湖春天餐饮集团(人才选用施展技能训练)
深圳中兴通讯(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奥沃国际有限公司(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通海生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丽斯达有限公司(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中华网china.com(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彩虹汽雾剂制造有限公司(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中国项目网公司(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通海兰生物公司(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红衣物流有限公司(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彩梦科技有限公司(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景田酒店(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大地物流公司(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湖南三一重工投资控股(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湖南韶光微电子集团(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西风集团(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北京新彬国际信息有限公司(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广西北海中兴物业管理公司(中层干部人力资源管理)
兰州公开课(中式大陆人力资源管理)
深圳公开课(中式大陆人力资源思辨管理)
重庆公开课(中小企业老板解脱之道)
南昌公开课(中小企业老板选用育留人才)
成都公开课(中小企业人力资源战略转型)
等等

报价:
公开高端:4万/2万;
内训高端:2.5万/1.5万;
内训中层:1.5万/1万。
客户评价:
来点网络上看得见的随时可查阅的知名和不知名人士的评价吧:

1、盖烈夫于2009年04月26日18:29 分:尊敬的王若文老师,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阿!文中的观点烈夫都是认可的,最为欣赏和令我产生震撼感的比比皆是。真的要谢谢您,谢谢您给我带来的若干思想上震荡和心灵上的启迪!
2、咏冬于2009年06月10日04:01分: 精辟的见解,深邃的思考,很多人本管理的内容还未及深入思索,有赖向若文老师多多学习!谢谢你这么好的分享!
3、贾洪涛于2009年06月10日18:43分: 生活小道理,诠释人生大智慧。读您的文章越多,对我的震撼越大,好想看到更多的美文。支持你,王总!
4、吴群学于2009年06月10日10:10分: 王老师的理论妙趣横生,比喻恰到好处。值得学习!
5、曹勇平于2009年08月21日11:45分:如今在物欲横流,权钱当道的社会里,很难遇见向王老师这样心境向善的人!有幸与王老师结识,尤其是看了王老师的文章后,让我感触很深!文章中的事件绝大多数是我曾经走过的路线,如果人生让我早点   结识王老师,早点拜读王老师的文章,这将使我少走许多弯路!
6、赵文家于2009年11月28日15:00分:王老师对四十岁的男人做出的感言,真是一篇境界高、思想远、契合实际的哲文。提出如何做人与做事,责任心与使命感,忠诚于信任等等,都是面对现实社会的困惑而提出的,尤其是面临理想淡漠、价值观    颠倒、信仰危机的背景下,如何拯救人的灵魂和信念,确是一个时代的问题。王老师的哲学思维,学习了。又于2010年08月03日   21:42分:王老师是典型的事业经理人,其人生哲学、使命和价值观,都反应出大家风范,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7、蔡国琼于2010年01月08日11:07分: 拜读王老师大文,把一个人从青壮年到今后的规划谈得具体与细化,收藏学习了;有机会我拜王老为师,不知王老意下如何……
8、付雅萍于2010年03月29日08:09分:哈哈哈...若文兄点评的咨询业的现象十分恰当,现象背后的真相需要尊从咨询业特质的基础上,再点明咨询机构或从业者的使命是什么?相信会给到更多人帮助。
9、何叶于2010年02月27日16:52分:“嬉笑怒骂皆学问”!王老师的学问真了不得,佩服!
10、郑直于2010年04月29日15:26分:这个“泡”用得叫绝!无论是员工还是职业经理人,一旦有了“泡”的心态,早晚没了精气神!谢谢王老师的精彩分享,学习中!
11、石立平于2010年05月16日19:29分:王老师.现在像您这样的大师太少了。因为当代社会有些人不付出照样有回报,例如贪官,而有些人付出一辈子却得不到回报,例如老百姓。所以很多人想不劳而获,结果贪官越来越多,勤劳本份人越来越少。
12、符勇于2010年05月05日10:32分:王老师直面核心,击破本质。人原是本真的,并无色彩,关键是如何引领,怎样引爆性灵,人人都有能量场,和谐共振相处。
13、姚绍龙于2010年06月08日07:34分:王老师的每一篇文章都观点新颖、让人启发无限、受益匪浅,绍龙希望能有机会当面向王老师讨教!又于2010年07月09日08:51分:王老师不只是管理实践专家,更是学术思辨高手。
14、刘海民于2010年06月08日14:15分:思想的价值!想象力如此丰富,低碳真是无所不在!又于2010年08月18日20:36分:白居易右脑比左脑好使!若文兄,两脑都好使。人与人的相遇若能做到“仅如初见”,那一定很美妙。
15、白洪山于2010年07月12日11:17分:王老师的“以人为本、人际互动、思辨管理”理念直指管理本质,很是值得多多学习。
16、宋小飞于2010年07月07日10:26分:每每读王老师文章,如同茶香淡雅,又有很强的实用性。又于2010年08月05日12:42分:好话好语好文章;好心好人好事业!向王老师学习!
17、肖伟亚于2010年07月23日09:35分:王老师的观点有哲理、有深度!
18、吕青于2010年09月01日10:04分:王老师从筷子一路思辨下来,实在是思如泉涌,辩声不绝,令大家收益匪浅呀,佩服之至!
19、陆君伟于2010年08月29日09:32分:王老师,讲得很好,学习了,谢谢!
20、张国祥于2010年09月05日09:05分:王老师好!我经常向你学习。今天向你致敬!
21、陈士丹于2010年09月05日16:26分:王老师总是习惯把问题思辨得透透的,这次不思辨了,而且非常认同这些真理。
22、邱翔于2010年09月05日16:30分:王老师说:人力资源专家为什么不是企业家拥有自己的事业呢,因为他们只会整合一个资源,把自己限定在狭小的领域求生,但企业家需要具有整合所有资源的能力,任何一种资源都只是其中的一小块。我就是做人力资源管理的,请问我的出路在何方?请给予指引,谢谢。

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高度、胸怀决定胖瘦、性格决定命运、态度决定一切;思辨是化解内心冲突的按钮。

王道:补钙补爱又补心,专补威武管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