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孔雷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为客户创造一流营销业绩,为客户培养一流营销人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9
  • 博客访问:121463

博客统计

文章:1篇 相片:6张
视频:0个 资料:0个
评论:1个 课程:2个
点击:121463次
RSS订阅

专家介绍

真实姓名:孔雷
所在城市:广东  广州
服务领域: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服务行业:通信运营 纺织服装 家用电器 石油化工 食品饮料 医药保健 IT软件 电子通讯 零售连锁
专家介绍:
优识营销管理CEO 合伙人 高级咨询顾问 资深培训讲师

『教育经历』

1991年12月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商务管理特别班

1991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主修应用物理专业,辅修应用数学专业

『工作经历』

——1991年7月加入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历任宝洁销售部市场经理,全国客户市场部经理,美国宝洁客户生意发展部区域经理,和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客户生意发展部副总监。工作期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工作业绩,不仅是宝洁级别***的中方经理,也赢得了数量***多的宝洁销售精英大奖。

——1996年, 领导了宝洁公司历史上***规模的乡镇销售拓展, 由于快速的和出色的业务成绩, 获得1996年度宝洁亚太区销售精英大奖。

——1997-1998年,在任全国客户市场部经理期间,孔雷开创了全国消费品行业“高效消费者回应ECR与品类管理”的先河,把即使在发达国家也是***先进的零售、产品供应和IT一体化解决方案经过改造,引入中国,使宝洁公司在零售领域的管理大大地突破了原有的模式,彻底形成了对竞争对手的战略性,宝洁因此在零售渠道的占有率取得了战略性的突破。此间,孔雷还独自研发了用于ECR的销售信息系统,此系统同时推广到亚太区的其他许多国家。孔雷先生的工作不仅被评价为宝洁中国历史上***具突破性的成就,也引起了广东相关行业媒体的广泛关注,孔雷先生因此获得1997年宝洁亚太区销售精英大奖和宝洁全球销售精英大奖,是***两次获得全球精英大奖的宝洁经理。

——2001年3月加入优识公司,任首席执行官、咨询总监,为联合利华、摩托罗拉、欧莱雅、强生、西安杨森、TCL、广州浪奇实业、青岛圣元乳业、中美施贵宝、达能饼干食品、青岛啤酒、壳牌石油、雪佛龙石油等众多大中型企业和事业机构提供过现代营销管理、渠道管理与品牌管理的咨询和培训服务

『获奖记录』

——赢得了数量***多的宝洁销售精英大奖,并连续三年获得宝洁全球“总裁”奖,被宝洁传为“神奇”人物。

——在2006中国营销领袖年会大会上,获得“中国营销2006年度***专业精英”称号

『创作记录』

——《训练销售精英》:一本包含多个案例、多个练习和自测题的互动式销售人员工具书,一本让销售人员能立即付诸实践并取得成效的实操性销售工具书。本书发行于2003年1月,连续三年名列中国营销类图书零售排行榜前列。

——《深度分销覆盖考验经销商管理能力》,发表于《销售与市场》营销版 2003年第10期

——《从宝洁营销的亲身体验所想到的》,转载于众多营销管理知名网站。

『媒体关注』

——2006年8月2日,应南方电视台《南方财富论坛》的邀请,成功地录制了一期关于“圣元案例”的节目。

——2005年,接受《中央电视台》邀请,作为品牌管理专家,点评参加《品牌中国》栏目的十几家中国***的日化企业

——2005年,接受《安徽电视台》邀请,作为跨国公司高层人士代表,点评中国民营企业发展.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中国营销领袖年会》等营销高峰论坛

『培训风格』

声情并茂,课堂效果非常生动传神,善于调动现场气氛进行现场辅导和练习,并带领学员思考实际工作问题。

『培训记录』

累计培训课时:1900小时(截止2008年底)

平均评估得分:4.68分(5分为满分)
曾经服务:
『在营销管理咨询服务领域』

TCL王牌彩电:零售管理系统提升咨询项目,以购物者研究为基础,与苏宁、国美、永乐大型家电连锁卖场进行零售创新;

摩托罗拉(中国)有限公司:零售推广提升咨询项目;

联合利华日化有限公司:Holistic Distribution Restructure咨询项目;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品类管理咨询项目、零售覆盖管理咨询项目;

青岛圣元乳业有限公司:领导品牌管理、经销商管理、零售管理咨询项目,全面分析圣元的业务生意平台,为圣元提供科学的营销管理策略,并领导营销管理信息系统平台的建立等。

『在营销管理培训服务领域』

先后为欧莱雅中国、广东太古可口可乐、雪佛龙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江门联通、荣事达美的电器营销有限公司、上海庄臣有限公司、乐百氏(广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迪彩化妆品有限公司、美的日用家电集团有限公司、百事(中国)、嘉里粮油商务拓展(深圳)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养生堂有限公司、苏泊尔炊具有限公司、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山东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深圳康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维达纸业(湖北)有限公司、福建南孚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达能饼干食品有限公司、上海亚太酿酒有限公司、壳牌石油等公司提供培训服务。
客户评价:
『客户评价选录』

客户名称: 深圳金帝食品有限公司

“孔雷老师以热情,自然的培训风格与大家共同度过了为期两天的“促销管理”培训课程。孔老师很善于把握现场气氛,调动学员参训情绪,培训内容深入浅出,以点带面再结合案例练习,使学员们在愉悦的气氛中吸取专业知识。希望老师在以后的培训课程中适当增加企业自身事例做案例分析将会更好。”

客户名称: 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

“优识公司的服务专业,可操作性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提供专业营销管理咨询和培训服务的咨询公司之一。”

客户名称: 乐美文具有限公司

“本次孔老师安排的培训课程在经销商中反应很热烈;他们普遍认为孔雷老师讲的内容不像以前听的课程那样空洞。本次培训内容实操性强,重点突出,而且孔雷老师将自已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与大家分享,更具有说服力。”

客户名称: UT斯达康通讯有限公司

“孔雷老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授课方式生动, 操作性强。 经过两天的培训, 员工普遍感觉收获很大。希望能进一步合作。”

客户名称: 中美施贵宝

“内容对OTC行业具有前瞻性,对实际工作非常有帮助;孔雷老师的培训生动活泼,深入浅出,概念清晰.合作半年来,我们欣慰地看到---培训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销售团队的行为,培训正在转化为生产力. 同时感谢优识其他员工们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