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8059

专家文章

产品特质取决于生产线的完善管理 2014-09-12

       生产线是指产品生产过程所经过的路线,即从原料进入生产现场开始,经过加工、运送、装配、检验等一系列生产生产线活动所构成的路线。

      围绕生产线的完善管理,生产管理部门主管需要做什么呢?
      (1)充实:了解产品、材料、规格与工时分析、产前试作记录、过去生产记录公司规章奖惩方法,以建立本身正确之爱护公司观念。
      (2)预备:产前试作、查料、催料、领料、人员安排方案、治具、模具机器等之安排、仪器、对比标准样品、校对特性规格之误差。
      (3)教导:对工作新手特别督导,训练每位员工有两项以上之工作专长,操作顺序之正确性,员工对不良品发生时之立即反应公司政策、改善措施之宣导。
      (4)激励:多用赞赏参与方式鼓励员工,干部必须有容纳部属犯错之雅量,只要不明知故犯,对公司而言产生重大之损失均不以处罚为要。
      (5)指派:依工作分析换算员工乐意接受之好主意,本身对工作未能完成之回馈。
      (6)知理:将上司之指意转换成员工乐意接受之好主意,本身对工作未能完成之回馈
      (7)统计:养成记录统计之习惯,随时了解产能状况,累计数之进度、不良品发生之状况分析,本批结束后比对不良品与上批是否下降,领料数使用状况预计何时用完。
      (8)品质:达成第一次就将事情做对,自始至终品质水准一致,并保证入库出货前品质就是完美无缺,不良品之标示,以防范不良品流入良品,流程产品投入记号,任何工作也许可省工,但检验工作不得省略,但防范于检难。
      (9)追踪:不良品发生时之原因追踪检讨,不良品必须立即修改方能立即回馈以改善
      (10)改善:人员操作动作之改善,工作制程改善,养成记录病历之习惯以作下批产品改善依据,干部最主要任务就是持续改善问题达到降低成本减少浪费。
      (11)成本:品质做到预防重于检验,控制人员、设备等12大浪费,休息后之准时上班,控制材料用量,勿有补料现象之发生,节制人员请假以维护产能,做好机器之保养工作,以降低故障比率与频率。
     (12)环境:整理整顿,物品之摆放、放置于黄线区域以内,各站产品、半成品均应表示状态,产品结束之后线上半成品,材料之划线以防混入新线上之产品中,人员之服装仪容,各站操作说明之整齐清洁,记住混乱肮脏之工作环境做不好品质之产品,它将影响员工之工作情绪。
      产品的特质来自现场,在于每个环节,每一条生产线。让管理回归现场,每一个作业者都是责任者,都有价值。2014-09-11,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做好生产线管理》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 |   浏览数(65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