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8023

专家文章

日行一改善,基础功夫改变 2014-08-07

          班组是企业的最小生产单位,班组管理是企业管理中的基础。无论什么行业、工种,它的共同特点就是拥有共同的劳动的手段和对象,直接承担着一定的生产任务,其中也包括服务产品,因此班组管理有三个重要作用:

     一、班组管理影响着公司生产决策的实施,因为决策再好,如果执行者不得力,决策也很难落到实处。所以班组管理影响着决策的实施,影响着企业目标利润的最终实现。
     二、班组管理既是承上启下的桥梁,又是员工联系领导的纽带。
     三、班组管理是生产的直接组织者和生产的劳动者,所以班组管理既应该是技术骨干,又应该是业务上的多面手。
         现场一线主管、班组长在企业中扮演着生产组织者、参与者、执行者的多重角色,是公司各项工作实现的关键。制造企业的各项管理,大都以现场管理为基础并且通过现场来实现。作为现场管理的一线指挥者,在生产和管理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能力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成本、交期,效率、安全生产和员工士气,他们不仅承担着这些重要任务,还要上下沟通协调,管理好团队,需要有较高的管理能力与沟通能力。
         班组长的工作重点为做好日常管理,日常管理系每天重复做一些简单和容易的事情。但是,正如同海尔CEO张瑞敏所说:“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就不简单,容易的事情天天做对就不容易”。日常管理是班组长管理最基础的也是最重要的内容,班组长如何做好班前的准备,如何做好班中的控制,如何做好班后的掌握,决定到整个生产运作的成败。
         2014-08-07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 “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班组长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班组长日常管理一日行》的教练、学习。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班组管理 |   浏览数(677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