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8011

专家文章

用正确的人把事情做正确 2014-07-30

          有这样的法则也许正在你的企业中得到印证:10%的人正在做正确的事且正确地做事;55%的人正在做正确的事但并没有正确地做事;25%的人正在正确地做事但并没有做正确的事;10%的人既没有做正确的事也没有正确地做事,他们在为别人制造工作,在负效劳动。

         如何用正确的人把事情做正确,是企业管理要解决的问题。
         选人和用人对于一个企业管理者来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正如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的那样:“管理者们在选人和用人方面的决策往往是失败的,在用人决策方面,往往只有三分之一是成功的,三分之一略有成效,还有三分之一则是完全错误的”。
         作为管理者需要从多角度,新思维的体系中去做“选对人”的事情,能够客观和理性,避免走向两个极端:要么是无为而治,让一个人自由发展;要么是设限太多,限制一个人的自由发展。对于大多数初级和中级管理者来说,不仅需要内在激励,也需要适度指导,比如说员工培训计划的落实,不仅可以提升技能,还能作为福利激励员工。
         一个员工能否正确做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做事的态度。态度决定成果。有的人为了完成任务而做事,而有的人则是为了成就一番事业而做事。企业的中层管理者正确做事的能力相对一个企业整体做事的能力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层经理人既是执行者,又是领导者。中层管理者的作用是一把双刃剑。他们的作用发挥得好,是高层联系基层的一座桥梁;发挥得不好,是横在高层与基层之间的一堵墙。
         做正确的事是前提。但再正确的事如果没有很正确地去做也注定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就像不能兑换的支票一样,只是废纸一张,毫无意义。良好的战术永远代替不了正确的战略,卓越的执行能力永远代替不了制定目标的工作。目标永远只是取得竞争优势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
         2014-07-30,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员工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做好数据化与准确管理》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796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