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8014

专家文章

老板之好好 2013-12-10

标签:

           我自己不是老板,却想为老板们说三道四其实我只是站在一个局外人的角度,来看待这个职业。旁观者清,当局者迷,我冷眼看世界,也许第三只眼看问题会更为客观和真切。

我有不少的朋友是老板,我的客户也至少老板才能请我和我的团队为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团队做好相应的服务。所以,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和老板,以及他们的团队打交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和这帮人打交道,就得了解他们,研究他们的职业,百人百姓,曹操诸葛亮脾气不一样,各有千秋,各有不同。总体而言他们的职业是相同的,做事情的出发点相同,共性中求差异,差异中求大同,他们要好,越来越好,要他们好,只要他们好也是我工作的根本目标

老板之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老板这个职业,是一个骑在老虎背上的高风险职业,不是把老虎打死,就是被老虎吃掉,二者必居其一别无选择。老板这个职业,是用生命炼成的,巨大的付出,换来极少的收获,内心的苦闷,不足外人道也。没有亲身的体验,是难以理解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苦乐年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万般无奈,万般艰辛,却只有自己知道,只有自己心里清楚。做人难做老板更难,做优秀的老板难上加难。做老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功夫只在点滴勤,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大河。海南百川有容乃大,老板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保持激情,才能推动企业的发展,保证员工的利益,才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老板之好,好在健康。这是老板美好人生必保障,也是一切价值的基础。常听一些老板说,三十岁以前,拿命换钱,三十岁以后,换命。老板健康,一方面是身体的健康,一方面是指心灵的健康。透支身体不值得,生命是最可宝贵的,是一个人的硬件。我们为那些英年早逝的老板们惋惜,更为他积劳成疾,而感到非常的痛惜!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同时,老板还需要进行自我心灵的保健。人之所以不同于任何动物,就是人具有主观能动性,自己能够管控自己的行为习惯。一个老板不注重自己的健康,就对企业组织的不负责任,对家庭的不负责任,更是对社会的不负责任。老板必须保证健康的体魄,必须保证高尚的魂。

老板之好,好在生活。老板不但需要创造生活,还需要享受生活老板作为社会的先进群体,必须成为时代的先锋,并快乐幸福的生活。老板不但需要充足的物质生活,更需要丰的精神生活,达到生活的高度平衡。一个人太过注重物质生活的满足,人就变成了物质奴隶,被物质化了就不顾道义,不择手段。老板之好生活需要老板成生活的强者,成为生活的主人,成为生活的舵手,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老板之好,好在事业。老板是一种职业,是否称职,具有多种评价标准。最为核心的就是能够使企业保值和增值,使企业具较强的竞争力、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盈利力。既能满足内部客户的要求,也能为外客户提供价值成为产业链上具有竞争力的一环。推动行业的成熟与健康发展,任何一个老板都需要有这样的观念。事业发达,造福社会,成为社会财富的一部分,既能满足社会的物质财富创造,又能为社会创造精神财富,两手抓,两手都硬。老板事业,不仅仅属于自己,属于企业的全体员工,更属于全社会。这就是老板创造企业的价值和意义,老板做事业主满足自我,客观上却是满足他人。一个人为他人所需要,其社会价值越高,自身成就也会越高。老板做好事业,义不容辞,道德良心,都不容易有半点含糊。

老板之好,好在形象,不仅体现在外在,更是内在的表现。老板阶层要能够成为社会先进的代表,成为社会的榜样社会给予了他们机会以及荣誉老板们有责任回馈社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必须伸出温暖之手,扶贫帮弱,助人为乐体现老板人格的魅力,以及人性的光辉。如果一个老板只是一味的索取,只为自己,就不是一个大舍大得的人,就不会有光明的前程,不会有灿烂的未来。所以老板需要用实力维护自己的形象,公道正义,管好自己,利好他人,万不可以放任自流,为富不仁,为社会大众所不容。老板高贵起来,不但要创造财富价值,更要创造社会价值,也需要不断地修炼精神价值。

老板之好,好在拥有梦想每一个成功的老板都拥有自己的梦想,起初只是为了自己,为了家庭和家族之后便是为了员工,为了社会国家。在梦想不断放大的过程中,老板的格局在扩大,人格也在提升,事业也会蓬勃发展,老板在不断变化中嬗变成长,成为企业组织领袖,社会精英。有的还会参政议政管理企业到管理社会,显现的是当家作主的主人翁精神。老板的良性成长会带来企业的健康发展,也会给当地带来福祉。老板需要保持创业的激情,激情成就梦想,梦想照亮现实。

老板之好,也许有诸多的方面,我仅以自我的理解,阐述自己的看法。有一个强大的愿望就是老板好,企业,员工好,社会贡献好。这也是我的职业价值之所在,助一,而达万家,成一企业,而造福一方,服务万千百姓。老板这个职业,其光辉灿烂之处,就在于利己利人,利民利国,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事业是需要呕心沥血,探索追求,永不放弃的事业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敢于搏击,大显身手扬帆出海的弄潮儿。老板之好好顺应潮流,八千里路云和月,永无止境,至善至美。(何东征)

               ---2013-12-09义乌,上溪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64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