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8131

专家文章

老板之好忠 2013-11-26

标签:

     每一个职场上的人,都需要有一定的忠诚度。其具体的含义,大概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忠于自己所在的行业;忠于自己的企业;忠于自己的岗位;忠于自己的人格。老板作为一种职业,自然包含了这四个方面的内容。

    忠于自己的行业。中国有句俗语,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每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特性,进入之前需要认真评估,一旦踏入,就需要坚守,万不可以朝三暮四,这山看着那山高。如同一位优秀的企业老板所说的那样,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做不好行业的人。行行出状元,行行造就英才,行行可作为,干一行,爱一行,努力成为行业的典范,成为行业的标兵。这是老板应该具有的雄心,是老板的从业要求。如果你自己都不喜欢自己的行业,凭什么要别人敬业爱岗呢?

    忠于自己的企业。老板创造了企业,都会把企业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从无到有,由小到大,每一步,每一个过程,老板都会付出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无怨无悔,一如既往,特别是那些处于创业期的企业,老板们都是激情满怀,万般呵护,从不敢怠慢。但是,当企业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老板也会有一种疲惫感,会走入到职业的高原地带。加之,外界的迷惑,老板会面临诸多选择,难以取舍。不少的企业就是在这个时候,走错了路,误入歧途,不但没有实现新的增长,反而跌入万丈深渊,不能自拔,也难以自救。做企业都是这样,不熟不做,不强不做,做不好也不做。老板要考虑的不仅仅是自己能做什么,还要清楚自己不能做什么,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忠于自己的企业,就需要不忘当初,毋忘根本,只有继承和发扬光大,才会做强做好,做久做大,成为常青树。

    忠于自己的岗位。岗位就是职责,岗位就是饭碗,岗位就是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老板在自己的岗位上,要履行自己的职责,干自己应该干的事情。什么是老板,就是经常拍板的人,拍板就是做决策。正如美国管理专家西蒙所说的,管理就是决策。用管理大师的大师彼得.德鲁克的话说,就是做正确的事情。太多的老板,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老板,往往角色混淆,大包大揽,老板做了经理人的事情,经理人做了员工的事情,员工只好不做或者少做事情。在其位,尽其责,创奇效,老板也不例外。规范企业做什么事情,用什么样的人,这就是老板的主要职责。当员工管你叫老板的时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你要负全部的责任,不管员工做对,还是做错事情,你都是要负起全部的责任,员工做错了事情,只要没有被发现,那他就是没有错。老板,是没有犯错的机会的。

    忠于自己的人格。每一个老板都有自己不同于他人的特点,老板都得先爱自己,才有可能爱他人。企业老板的人格魅力,是企业价值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众多员工追随老板,不仅仅是企业的福利待遇好,也不仅仅是企业的硬件环境好,更重要的原因是企业老板的人格魅力,是老板的领袖风采,吸引员工,正向力量是无限的,具有无穷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为什么有的公司永远都不缺人才?那是因为员工们觉得,追随老板是有希望的,有明确的方向和未来。老板人格的最大亮点,不只是做好自己,而且还能够造就他人。老板是企业的领导者,也是企业员工的教练。我非常感激我之前的老板,他们的严格要求,给予机会,培养了我,也造就了我,发展了我。老板的精神,成为我们的一面旗帜,飘扬在我们的心中,是我们人生历程中标杆。所以,我才大声地说,学习老板好榜样!

    忠诚是一种职业素养,也是企业人的一种品质。忠是要求我们对于事情的负责,而非简单的忠于某一个人。如果只是愚忠,不能对事情负责,那也是没有用的。因为企业的价值标准是,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创造价值,就是忠诚,就是对企业的负责。

    忠诚是相对的概念,忠往往和义不可分割的。我们崇尚关公,就是在于他的忠和义。老板在要求别人之前,先要要求自己,说到做到,信守诺言,一言九鼎。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个企业的风气,从老板开始,上行下效,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老板之好忠,也是一种认真的态度,科学规范,严格执行,企业的品质自然会提高,企业的战斗力也会越来越强。(何东征)

                             ---2013-11-25义乌,戚继光路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3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