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8155

专家文章

管理者必须履行职责保护企业商业秘密 2013-03-26

标签:

       

    商业秘密是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是企业形成和保持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诸多企业经过长期时间的研究、开发,摸索出许多技术与经营上的诀窍,企业凭借“独家秘方”实现企业持续发展,如果企业的“独家秘方”外泄,众所周知,对企业是致命的打击。因此保护企业商业秘密尤为重要,更是企业管理人员的职责,当前大多中小企业商业秘密法律保护工作还非常薄弱,如何保护好商业秘密成为摆在中小企业管理层面前的重要问题。首先,企业需要确定商业秘密的具体范围和内容。企业商业秘密非常广泛,如技术、设计、配方、投资方向、投资计划、资信状况、财务收支、产品定价、推销计划、推销手段、进货渠道、销售渠道、客户名单等,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明确制定商业秘密。其次对员工进行保密计划培训与签订保密协议;诸多员工对企业的商业秘密认识比较片面,不知道什么才算是企业的商业秘密,从而缺乏保护意识,因此企业要定期对员工培训,增强保护商业秘密意识,同时,为避免部分员工跳槽带走公司的商业秘密信息,企业与员工需签订保密协议,证明离职员工归还所有商业秘密材料。再次建立完善的保密体系,没有制度就没有执行力,建立健全保密措施和保密制度是做好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前提,诸多企业由于自身商业秘密没有得到重视,缺乏系统有效的保护,一旦商业秘密由于企业自身的疏忽而泄密,被同行复制加以利用,后悔不已……

商业秘密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企业领先于同行的秘密武器,一旦泄漏,后果不堪设想。管理者必须履行职责保护企业商业秘密。

        2013-03-25肯思特咨询为义乌富佳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谁在泄露公司的秘密》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其它 |   浏览数(60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