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8026

专家文章

绿色环保保障产品安全 2012-07-20

标签:

  所谓安全生产管理就是针对人们在安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运用有效的资源,发挥人们的智慧,通过人们的努力,进行有关决策、计划、组织和控制等活动,实现生产过程中人与机器设备、无聊环境的和谐,达到安全生产的目标。

  要做好安全工作,我认为应从以下方面着手:1、让大家懂安全。我认为安全方面的业务培训目前还较少,也比较肤浅,缺乏公司级别的深入、系统的安全培训。从一线员工到管理干部安全知识都相当匮乏,造成实际作业、管理过程中的盲目、瞎胆大。2、让所有人员对安全起敬畏之心。在这方面一是不能心存侥幸,想当然的认为没事,或有打赌心态,管理人员与一线员工或各级管理人员之间在安全施工方面存在异议时,其中一方会说我敢打赌这样做没事,不信赌一把之类的话,这种心态危害极大,万万要不得。安全工作必须确保万无一失。二是从根本上确保不出安全事故,比如一些护栏,你按标准制作,高度、横纵间距等不打折扣,即使有员工不小心滑倒,也掉不下去,这就是所谓的从源头上保证。3、责任明确,奖罚分明。在这方面往往有两种观点,一种是说全员参与管安全,大家的事大家操心,表面上看起来很有道理,但仔细考量,里面包含的是职责的含糊。另一种是该是谁管的谁管。我个人倾向于后者,全员抓安全停留在义务层面,而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则是责任层面,责权利对等原则在某种意义上要求,安全管理要“各人自扫门前雪”,是谁的责任谁承担,不推诿、不扯皮,丁是丁、卯是卯。责任明确了,你敢不经心管理份内的事情?!如果每个人都把自己份内的事情做好了,何劳他人来扫自己门头的雪?!同时,对出现的安全问题严格奖罚,而且力度要大。每月或定指标、或定奖惩任务,同时适当与安全管理人员收入挂钩,利用经济杠杆调节工作积极性,一定程度上提高从业人员工作积极性。4、公示制度。最大范围内将各种事故通报、奖惩、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检查情况等在显眼位置进行公示,让大家看到安全、感受到安全,在全公司形成浓厚的安全氛围。

  2012-7-19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蓝鸟饰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做《安全生产管理》的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是浙江省优秀咨询师,肯思特专家组成员胡永安,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安全管理 |   浏览数(54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