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4027

专家文章

创新该走“寻常路” 2021-07-31

标签:

最近一段时间,有许多朋友提出想进一步了解我寻找到的“规律”,也有老师提出想了解是如何利用LIT解决难题以及与TRIZ等方法论差别在哪里,还有老师希望我分享创新方法的教学过程和创新咨询方面的内容。

为了给自己一些准备的时间,我计划8月中旬安排一次视频会议,与大家分享以上所关注的内容,届时邀请朋友们来交流!现在先做一下“热场”,简单介绍我的心路历程。

身处创新方法的“乱世”,许多人都在为不断出现的各种方法而感到苦恼。难道这就是创新的必经之路吗?这是我十多年前问自己的问题。从此,我开始寻找创新的寻常路”——规律。

如何通过逻辑思考分析问题的本质?

如何通过逻辑推理确定事物的关联?

如何通过关联分析生成创新的方案?


如果可以找到这些行为的科学规律,创新方法将会发生质的变化。为了达到更高的目标,也演绎了管理领域的经验。努力实现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化的事情流程化,流程化的事情标准化,标准化的事情智能化,这样的方法论就具备了科学的特质。

按照科学规律引领创新是在寻常之中找到不寻常的大道!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2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