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华红兵
领域: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宣武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26
  • 博客访问:567056

专家文章

瞧,这个人!(3-2)-偶像的黄昏 2007-11-15

标签:

  权威对于迷信他的人而言是偶像。偶像在成为偶像之前首先把迷信他的人击碎,迷信权威的人从来找不到成功的方向。经济学亦如此炮制偶像学者。十年之前,当我还是大学营销学讲师时,我开始怀疑学术权威。事出有由,我的导师一生没有卖过一件衬衫却给许多卖衬衫的大人物娓娓讲述卖衬衫的知识。原来权威如同小孩子在沙滩砌的沙雕,一夜之间,被风吹走了,被浪带走了,沙滩上留下的是一串串寻找沙雕的小孩子的脚印。

  错误不仅仅是出于方法,多数错误出自于怯懦。在新知方面的任何征服、任何进步乃是勇气、自制和自净的结果。这是知识在成长中必须付出的代价。快乐是由于有太多的痛苦。

  我的快乐是打碎权威,我的痛苦是明明看见一条希望的路却没有太多的与我同行的脚印。所以愈快乐愈孤独。

  不久,我必须面对与我同行的人,向他们作前所未有的最大要求,我觉得我必须向他们宣布我是谁以及我是干什么的。我也会问他们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我为他们担心,因为那么多所谓的理论权威给我们捏造了一个错误的经济体系和观念世界,我们被剥夺了真实世界的正确方法、价值和真理。

  谎言重复一千遍还是谎言。现实天空中飘浮着慌谬的旧知,守旧的老人守着大门,精心呵护着传统观念的偶像,他只接受那些盲目无知的人们的顶礼膜拜,对于我这个不循规蹈矩的年轻人,守旧老人给我的只是谩骂、斥责和生冷拒绝的眼光。

  在追随旧传统汹涌人潮中,我被淘汰了。真让我十分愤怒,我决定反抗,哪怕在寒冷的夜晚,一条小路上只剩下我一个人。我知道我工作的意义,打倒偶像非常接近我的工作。

  所幸额外的收获是,由于这种在学术禁地漫游所得到的长时期经验,我学会了如何以一种与一般人看似相似的不同方式,去观察经济世界的现实成功者成功的各种原因。循着这条路,找到通向成功的各条路径。

  因此,来谛听我的低诉吧,我将告诉你关于击碎你心中偶像的故事。

  留心新知,免得让权威压扁你们!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54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