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盛紫玟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佛山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23
  • 博客访问:299887

专家文章

生命的自转与公转 2008-08-22

标签:

生命的自转与公转
盛紫玟
1、 生命的自转
生命的自转:为了完成生命的使命,该生命个体被赋予的自我生存模式。
自转,一个对星体描述的特殊词汇。人们在研究外界事物的时候,常常忘却了自身。
作为人,不论醒着还是睡着了,只是知觉工作与否的差别,而对于身体来说,心脏从没有停止过工作,肺脏从没有停止过呼吸。同样,肝、胆、脾、胃、大肠、小肠、肾脏、膀胱、骨骼、筋膜、血液、肌肉及全肾细胞都从不停止,从不休息。
然而,这种不停息的运作,却不是在人的思维、意识的支配下进行的,而是自然的!这就是自转。
但是,自转会受到外界(饮、食、身体压力、心理压力、呼、吸等)影响而导致内部系统的紊乱、不正常,甚至受到破坏。
2、 生命的公转
生命的公转:为了完成生命的使命而经历的生命轨迹。
生命的使命:生命被产生之前就已经被赋予的权利与义务。
公转,一个同样来自对星球描绘的词汇。
“人为事生”,“天生我材必有用”等。为何用所生,生而为何用?
所谓用可分为不同的层次、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角色。但都会因分工不同、使命不同、任务不同而围绕之公转的轴心也不同。当然,应该得到的享受和煎磨也不同。
认知公转,明了生命的使命,生命会更加真实。许许多多是与非、好与坏、对与错都会变得很平常。这也是高层次养生的重要基石。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249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