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高伯任
领域: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通用管理培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3
  • 博客访问:529167

专家文章

有些东西永恒不变 2012-12-07

  无论在任何组织中,人们都希望有可以追随的领导者给自己指明前进的方向,从而成就自己的事业和梦想。问题是:“当我们追随领导者的时候,领导者在追随什么呢?”这是每一个经理人都应该回答的最根本性的问题。

  从事管理工作二十多年来,经历过许多工作的调整,职业的变故,甚至事业的重塑。从国企到民企到外企,从国内到国外走了一遭之后,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管理工作中那些恒久不变的东西。中国领导哲学讲求“君子务本,本立道生”,西方管理哲学讲求“以有限控制无限”,可见,中西方领导管理的理念在根本上是一致的:抓住那些永恒不变的原则,就能以不变应万变,做好日常的领导管理工作。

  于是,那个根本性的问题有了答案:人们追随领导者,领导者追随原则。因为原则反应的是领导管理工作中的本质规律,没有原则的领导者,终将失去自己的追随者,从而也将失去领导能力。

  《精细化管理领导能力持续改善》这是一本写给经理人的时效书。无论你去哪里,也无论你做什么工作,原则就是原则,它的存在不容置疑。时代在变,科技在不断进步,各国各地的文化也千差万别;但是,不论你是古代的臣民,现代的公民,国际政坛的领导,乡村学堂的教师,还是从事跨国公司管理的企业人士,你都会发现:真正的领导管理原则是恒久不变的,这些原则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领导管理的原则,专家们总结出了几百个之多,但我深深知道,经理人是这个商业社会各行各业中最忙碌的职业之一,作为一个从事管理培训工作二十多年的顾问,我的任务就是从这几十个原则中再进行提炼,抽丝剥茧,简而又简,使之成为经理人提升领导能力真正的时效书籍。期间,我参考了许多论述领导管理原则的书籍,最终聚焦在弗雷德里曼•马利克的《管理成就生活》这本书上。

  马里克提出了六项管理原则:1.关注结果;2.为整体作贡献,3.聚焦关键;4.利用优势;5.建立信任;6.正面思考。这些原则是组织管理的基础,也可以被认为是优秀企业文化的内核。这些原则的科学性与准确性让很多“理论”成为了多余。经过多年在管理实务及领导咨询项目中的实践、反馈、沉淀、提纯,我决定把马利克所推崇的六项原则确定为《经理人领导能力持续改善》所必须修炼的基本原则。

推荐
通用管理培训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62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