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红伟
领域: 人力资源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昌平
签名: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83
  • 博客访问:748479

专家文章

酒店培训师 餐饮培训 孙红伟-企业管理决策之“互惠关系定律” 2013-04-10

 酒店培训师 餐饮培训 孙红伟:企业管理决策之“互惠关系定律”

一句话说管理

给予就会被给予,剥夺就会被剥夺;信任就会被信任.怀疑就会被怀疑就会被爱,恨就会被恨。

追本溯源

人是三分理智、七分感情的动物。“士为知己者死”,一般来讲从业者可以为认可自己存在价值的上司鞠躬尽瘁,而对于不认可自己的上司,即便有再丰厚的报酬,从业者也未必会全力为公司服务。管理者真诚地帮助员工,员工才能真正地帮助

企业发展。

企业实战运用

松下:热爱自己的员工

日本松下电器公司由松下幸之助于1918年在日本大阪创立。公司最初的产品是电灯插座和灯泡等小商品,目前,松下已发展为世界著名的综合性大型电子企业是世界闻名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有“松下电器王国”之称。松下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与松下幸之助的用人之道是密切相关的。

    松下幸之助的名言是:“只是心存感激还不够,还必须双手合十,以拜佛般的虔诚之心来领导员工。”他指出,在现代企业管理中优秀的领导者应像中国古代的优秀将领爱护士兵那样去关心体贴自己的员工。

    作为企业管理者,首先应该平等地对待员工,不要把他们当做雇员,而要把他们当做同伴、助手。管理者的事业离不开员工的辛勤工作。松下幸之助说:“当我看见员工们齐心协力地朝着目标奋进时不禁感慨万分。”他提出并倡导领导要热爱自己的员工,并且也确实这样做了。在松下的员工看来,社长不是高高在上,而是站在职员背后推动他们前进的人。松下关心和爱护自己的员工,以此来激发员工为企业的发展而奋斗。

有一天深夜.松下幸之助打电话到一位员工家中,这位员工以为老板要传递什么重要的工作指示,结果.松下幸之助只是说:我突然想听听你的声音。在讲究伦理辈分的日本企业,松下幸之助的话让这位员工受宠若惊,松下幸之助用如此真诚感性的方式来表达对员工的关怀.任何人接到这样的电话都会觉得自己备受重视,愿意为公司尽心尽力。

 松下幸之助说:“即使是公司的员工产多,无法向每个人表示谢意,但只要心存感激,就算不说,行动也自然会流露出来,传达到员工心里。”这句话充分体现了松下的管理之道:地位平等和尊重员工的精神。

 松下对员工的种种关心,换来了员工更努力地工作,使松下电器公司得以飞速发展,成为日本赢利第一的制造业财团。松下的成功告诉我们:行为孕育行为,你怎样对待别人,别人就会怎样对待你。

管理说吧

    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企业的生命所在,知何管好人才、用好人才、培养和留住人才,成为企业在激烈的竟争中成长发展的关健。古语云:‘得人心者得天下。在企业管理中多点人情味,有助于底得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忠诚度。只有真正俘获了,员工心灵的企业,才能在竟争中无往而不利。

    及时回报他人的善意且不嫉妒他人的成功.这不仅会底得必要而有力的支持,而且还可以进免陷入不必要的麻烦。嫉妒别人不仅难以使自己“见贤思齐”,应心向善,而且也会影响白己的心情和外在形象,更主要的是,这会使自己失去盟友和潜在的机遇,甚至还会树立任敌—因为一般来说,被别人峡妒的人应该不会是弱者,以“一报还一报”的心理,他也不会对你太客气。

转载请注明:慧泽伟业 酒店培训师 孙红伟

推荐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类别:战略决策 |   浏览数(10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