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5255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创业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2015-10-10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不少人都有一个创业的梦想,希望通过创业获得自己事业的成功。而关于创业,以下几点是创业者必须要知道的。
    1.远离浮躁,要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在创业过程中,有些创业者制定的创业目标不切实际;有些创业者对目标的专注度不够;有些创业者对实现创业目标的耐心程度不够。从而滋生了创业者的浮躁心态。
    作为创业者,一定要收起自己那浮躁的心。欲速则不达,这个道理不难懂。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事情要理性分析,考虑问题时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能跟着感觉走。
    收起浮躁的心,不要相信天下会有免费的午餐。如果不能够冷静、理性的分析问题,那么,创业之路就很可能“死”在起跑点!

    2.一开始就要领先市场
    投资创业的关键是选择一个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打击竞争对手,同时避免其他经营者进入这个行业抢夺自己的市场份额。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如果要进入一个已经有竞争对手的市场,要么你的产品具有价格优势,要么具有差异化优势,否则,不要进入这个行业,除非这个行业的市场真的足够大。
    3.破釜沉舟,不要相信“小钱能办大事”
    创业过程中,资金是创业者最关心的问题。所以,该投资的钱一分都不能少,不该投资的钱一分钱都不能投。但是不少创业者往往会抱着“投资一点试试看”的心态去创业。孰不知怀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创业,往往到最后都是失败而归的。因为他们没有破釜沉舟、竭尽全力的去经营,最终就是因为“决心”不够才导致创业失败的。有时候创业的决心有时候比雄厚的资金更重要!
    所以,要用一颗冷静理性的心去创业,不要轻易相信小投资会换来大收获。 
    4.经营管理不可小觑
    经营管理是投资创业的核心,绝大多数的创业失败,不是项目本身的原因,而是因为创业者对经营管理的无知。
    在创业过程中,您需要与客户打交道,与同行打交道,与内部员工打交道等等,这一系列的沟通交流,能有效帮你排除障碍,化解矛盾,增加信任度,这对于创业的发展有非常有利的。
    所以,既然选择了创业,那么在创业之初就要必须摒弃“同行是冤家”的错觉观念,而是要学会合作与交流,因为这是一个共赢的社会,同行也是一种资源。通过多种形式与周围的人进行有效的交流和沟通,不仅可以提高办事效率,还可以增加成功的机会。 
    遇事沉着冷静,一旦做出行动决定,便咬住目标,坚持不懈。泽亚管理咨询认为创业就是一个长期坚持努力奋斗的过程,立竿见影的事是极少的。只要确定了目标,就朝着既定的目标一步步走下去,即使再困难,也不能半途而废。

文章来源于 http://www.zyqg.com.cn/a/xinwendongtai/xingyedongtai/2015/0928/1460.html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30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