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施兴勇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志同为友,德高有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9
  • 博客访问:99117

专家文章

施兴勇经典语录之“城市品牌营销与旅游规划篇” 2013-05-30

本文是成都友道友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下属企业的员工们根据我公司总经理施兴勇先生在社会演讲、媒体访问、客户交流以及公司内部会议、培训等活动中的讲话进行记录和整理的一些经典语录。一共分为企业经营管理篇、城市营销和旅游规划篇、创业篇、个人修为篇等。我们会持续跟新,并陆续发表于《民营企业家》杂志。敬请关注。

1、全世界人民都挡不住中国的城镇化进程,但是中国人自己必须要确保中国城镇化的质量。

2、一座城市的营销,其根本是城市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品牌价值的塑造。创造一种城市的城市信仰、战略发展模式、核心产业链、区域经济模式、城市管理模式等,打造和推广一种城市的工作、生活、学习、休闲和创业的独特标签!这,是城市营销的核心所在。

3、成就一座城市,就是成就一座城市及周边的所有人;策划一座城市的未来,就是策划一座城市所有人的美好明天。所以,我们的责任和价值在于:“读懂一座城,策划一座城,成就一座城,幸福这座城里人!”

4、一座城市,必须要有他的“名片”或者叫“识别标签”,这个标签是外界认识和了解这座城市的接口和第一映像。在做城市营销的时候,这种名片或者标签是和城市搭载在一起的(有时候,不止一种,可以是多元的,但是必须是复合的整体的)。就像休闲之于成都,羊肉泡馍之于西安,大研古城之于丽江,茅台酒之于茅台镇、改革开放之于深圳、康定情歌之于康定等等举不胜举!

5、无论是一条旅游产业链、一座景区还是一处景点,不管是自然风光、人文景观还是休闲度假,都应该有魂、应该有魄、应该有核心竞争力、还应该有她的独特的营销推广方式。这些从前期的功能定位整体规划、中期的操作实施、后期管理服务和市场营销、以及相关配套等,都是旅游投资和打造的关键!因为,游客选择旅游地点,需要一个理由!

6、区域旅游综合业态中,最好的现象就是各区域或景点应在统一灵魂下展示各自的特点,带给游客不同的体验和感受!

7、一个连当地居民都不认可的景点或景区,很难被异地游客认可!因为当地居民是第一口碑传播圈。能够让当地居民流连忘返的地方,对外旅游市场也一定非常活跃!除非你有独特的市场定位和超高的市场识别度!

8、旅游地产项目成功的关键在于你所处的环境,而不在于房子本身!所以,投资旅游地产之前先要懂旅游。

9、区域旅游规划不是人造景观或景点,而是根据历史文化背景、人文环境、自然条件进行天人合一的旅游灵魂提炼,然后进行合理的空间布局和业态整合,最后才是景观打造。

10、生态旅游的重点是生态,温泉旅游的核心是温泉,为了搞旅游而开发的其它项目只能是他们的附属品,决不能反客为主。

11、未来,工业旅游将会是企业进行品牌宣传和推广的一种非常有效而又成本低廉的方式。工业旅游的重点是企业要先把工业做好,把产品做好,把企业形象做好!然后再去思考你搞工业旅游的目的是什么?是单纯为了企业形象推广和宣传还是别的?然后再决定究竟要不要搞工业旅游。工业旅游搞好了,会对企业本身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但是如果搞不好,那就会搬石头轧自己的脚!

12、以前,一座城市(或镇)的发生发展过程实际上浓缩了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里面既有曾经在这座里生活过的人的心酸血泪史,也有这座城市的辉煌和成就。她的形成、发展、扩大、甚至消亡,都显得那么的自然、顺应历史潮流。今天,我们要推动中国的城镇化发展,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积累历史趋势,那么,我们就必须要保证她扩大和发展过程中的科学性!

13、人类最重要需要去解决的和谐,实际上是人与自然的和谐!自然给了我们山川河流、湖泊沙漠,我们的责任是运用好这些大自然的艺术品,尽量不要去破坏,这样才能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推荐
志同为友,德高有道。
类别:其它行业 |   浏览数(134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