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夏莉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江苏 苏州
签名: 美女策划有话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3
  • 博客访问:1199250

专家文章

事前不策划 事后徒伤悲 2011-09-28

标签: 策划   伤悲  

        9月27日下午2点45左右,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列车追尾事故,据上视报道,事故已造成200多人轻伤,无重伤,无死亡。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为上海地铁10号线提供信号系统的,正是甬温线信号系统供货商之一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早在今年7月28日晚19时06分,上海地铁10号线列车就曾经“开错方向”,当时,地铁运营方称是因实施CBTC信号升级的调试中发生信息阻塞故障所致。

        没有多少人会喜欢悲剧,更没有任何人希望悲剧降临在自己身上,当媒体大肆宣传援救得力时,群众真正期待的却是没有事故的安全出行。如果当初有关部门在7月份“开错方向”之后,及时的对系统进行检查,提升调度人员的警惕意识,并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这次追尾事件或许就有机会避免,事故对市民的伤害,对医院、公交等公共资源的占用也将大大降低。

        在企业经营中,事先策划的作用就显得更为重要,因为客户对企业的容忍程度更低,一招不慎,满盘皆输的事件经常发生在企业身上。比如达芬奇家居,比如味千拉面,与其被人有理有据的揭开遮羞的面纱,露出本来面目,落得众人唾弃的下场,不如暂时压制下对金钱的疯狂渴望,用名符其实的产品来服务好那些相信自己的消费者,这样,虽然赚钱可能没有弄虚作假来的快,但也不会落得一身满名,惨淡收场的结局。其实,真正好的经营者,是事先做好策划,以客户的需求为根本出发点,所有的决策和战术都要围绕这点进行。只有这样,在遭遇具体的问题时,才不会牺牲客户的利益来满足自己的欲望。如来吃拉面的人太多,骨头汤熬不过来时,就会考虑去提高骨头汤的产量,而不是用浓缩的汤汁来勾兑。

        有一个故事可以佐证笔者的观点。在战国时期,秦是大国,韩是小国。韩国很疏远秦国,可是表面上又不得不亲近秦国,考虑到非用钱财不可,所以就出售韩王的美女。美女的价钱昂贵,诸侯都买不起,后来秦王花了三千金把美女买了下来。韩国于是用这三千金来讨好秦国,这样秦国反而收回了那三千金,又得了韩国的美人。韩国的美人因此对秦王抱怨说:“韩国对秦国很疏远。”韩国的这番策划,不但让自己失去了美女和钱财,而且使它内心疏远秦国的态度更加暴露。所以有人劝说韩国说:“不如停止一切奢侈生活,然后积存资金来侍奉秦国,只要有黄金必然能起作用,而韩国疏远秦国的事也就不会暴露,美女是了解国家秘密的。因此善于谋划的人,不能让国家机密外泄。”

        韩国的根本目标是迷惑秦国,所以送些黄金就行了,因为秦国也很需要资金,何必赔了美女又折兵呢;企业的根本目标是盈利,所以服务好客户就行了,因为客户需要的就是你货真价实的服务。如果企业通过欺骗的手段来赢得客户,那么总有一天也会因此而失掉客户,因为,再善于营销手段的人,也不能将一个谎言永远说下去,是狐狸,总会露出尾巴的!

推荐
美女策划有话说
类别:市场营销 |   浏览数(70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