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海翔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18
  • 博客访问:2821737

专家文章

心锁是如何炼成的 2013-03-11

标签:

 

亲爱的朋友,大家好!
我是张海翔。
首先给大家分享一则故事:
 
一代魔术大师胡汀尼有一手绝活,他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打开无论多么复杂的锁,从未失手。他曾为自己定下一个富有挑战性的目标:要在60秒钟之内,从任何锁中挣脱出来,条件是让他穿着特制的衣服进去,并且不能有人在旁边观看。
有一个英国小镇的居民,决定向伟大的胡汀尼挑战,有意给他难堪。他们特制了一个坚固铁牢,配上一把看上去非常复杂的锁,请胡汀尼来看看能否从这里出去。胡汀尼接受了这个挑战。
他穿上特制的衣服,走进铁牢中,牢门哐啷一声关了起来,大家遵守规则转过身去不看他工作。胡汀尼从衣服中取出自己特制的工具,开始工作,30分钟过去了,胡汀尼用耳朵紧贴着锁,专注地工作着;45分钟、一个小时过去了,胡汀尼头上开始冒汗。
最后两个小时过去了,胡汀尼始终听不到期待中的销簧弹开的声音。他筋疲力尽地将身体靠在门上坐下来,结果牢门却顺势而开。
原来,牢门根本没有上锁,那把看似很厉害的锁只是个样子。
 
亲爱的朋友,胡迪尼能够打开世上任何一把锁,却无法解开自己心中的锁。就像胡迪尼一样,我们心中都有各种各样的枷锁,将我们囚禁在“牢笼”之中。要想从你心中的牢笼中脱逃,最重要的是认识到它的存在,然后只需轻轻一推。
 
我们有很多很多的困惑或是障碍,其实有时候这些困惑和障碍是由我们自己造成的。我们用一把无形的锁把自己锁起来,然后又拼命地去寻找解锁的钥匙——却没有发现其实锁本来就没有上锁,根本就不需要钥匙,需要的只是轻轻一推,需要的只是面对的勇气!
 
究竟,心中的锁是如何自我锁上的,我想再给大家分享一则故事:
 
一天晚上,在漆黑偏僻的公路上,一个年轻人的汽车抛了锚:汽车轮胎爆了!
    年轻人下车翻遍了工具箱,也没有找到千斤顶。怎么办?这条路半天都不会有车辆经过,他远远望见一座亮灯的房子,决定去那个人家借千斤顶。
    在路上,年轻人不停的在想:
   “要是没人来开门怎么办?”
   “要是没有千斤顶怎么办?”
   “要是那家伙有千斤顶,却不肯借给我,那该怎么办?”
    ······
    顺着这种思路想下去,他越想越生气,当走到那间房子前,敲开门,主人刚出来,他冲人家劈头就是一句:
   “他妈的,你那千斤顶有什么稀罕的。”
弄得主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以为来的是个神经病,“砰”的一声就把门关上了。
 
小故事,大人生!其实这样的心态在我们很多朋友身边都经常发生。
在这么一段路上,年轻人走进了这么一种常见的“自我失败”的思维模式中,经过不断的否定,他实际上对借到千斤顶失去了信心,认为肯定借不到了,等到了人家门口,他就情不自禁地破口而骂了。这位年轻人一路上不断地给自己的加了一把无形的“锁”!
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也有许多人会对自己做出一系列不利的推想,结果就真的把自己置于不利的境地。
自我否定——也是自己给自己上的一把锁。在做一件事前,你是否常在心中对自己说:可能不行吧,万一怎么样怎么样。结果可能还没去做,你就没有信心了,事情就会朝着你设想的不利方向发展。不自信,是很多人一生中最牢固的一把锁,其实本没有开锁的钥匙,转个念头,保持积极的想法,那把锁就自动开了!
 
联系到我们学口,负面的想法——我不行,我不能,我普通话不好,我从小自卑,我家庭有暴力,有个子小,我上台脸红,我口吃,我长得不好看,我知识有限,我表达不完整,我脾气暴躁,我改变不了,我太紧张,我记性不好······亲爱的朋友,所有这些负面的思想,都是你的枷锁,它们将影响你的发展,导致更糟糕的结果,这些更糟糕的结果又会让你更加不自信,恶性循环,长期以来,你可能真的无法打开这些锁了!
 
其实,心中本没有锁,消极的心态想多了就成了锁!
 
关注张海翔微信,直接查找加入:zhx51koucai
获取价值百万的口才资讯,每天学习!!!
其实,解开心锁本没有钥匙,积极的心态多了就成了钥匙!

推荐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类别:其它 |   浏览数(33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