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付晓红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体验生命 唤醒智慧 ;传播分享道家养生智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93
  • 博客访问:530160

专家文章

理一道人 付晓红招收徒弟9名 2012-12-01

  

       徒弟和学生,是不同的概念。

  收学生可以很简单,数量越多越好,知识可以写成书,可以录制成影碟,可以设立考试制度,可以成立学院评分。知识可以复制!

  但是思维呢?那些开创性的思维,突破与创造的勇气,要如何复制呢?

  老子说:任何能够说出的东西,都不可能真实。真理,是无法用语言说的,当你说的时候,就已经不是了。

  “真理总是在宁静中被了悟的”,无法用头脑来理解和表达,它是一种体验。比如告诉你,那杯果汁的味道,可以用怎样的语言来表达呢?无论有多么优秀,全世界没有一个人有能力描述那杯果汁的味道。除了你亲自去体验。

  生命的经验是无法通过教学来传达。那些奇妙的体验,需要你直接去品尝。真理是一种体验,由身体去经历的,由无声的生命去体验的,没有文字也没有语言。

  所以,如果你要掌握真理,而不是知识,你就必须跟某个已经达到那个体验的人生活在一起。只要在某个达到那个体验的人的身边,一些神秘的东西就会被传递给你…..不是籍着文字,那是一次能量的跳跃。就像火焰可以从一盏点燃的灯跳上一盏未点燃的灯那样。如果你是一只蜡烛,唯一可以让你照亮的,就是靠近,最大地靠近那一只已经点燃的蜡烛,于是神秘的能量就传递到一个新的生命中。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师傅与门徒之间,一种超越经典的传递,一种能量的传递,而不是信息的传递,一种生命的传递而不是文字的传递。

  唯一可以真正学到东西的方式,就是成为徒弟而不是学生。你需要的不是得到知识-----那些完全可以去看书,看更多的书。而你只有成为虔诚的徒弟,你才会成为另一个师傅!

  何为真正的师傅?

  那些本领高强,处处显露精明的人,其实不是师傅,其实只是一个江湖上弄刀弄枪的人、

  真正的师傅,不是教会你什么,而是将你会的,都去掉!

  教,原本是件极其容易简单的事情,几乎一夜之间就可以完成,几乎是一刹那的传递!真正的师傅不是将知识告诉你,那是没完没了的事情,知识是没完没了的事情,那些好学的人,遇到好为人师的“大师”,真是件没完没了,一拍即合的,最无聊的事情,彼此消遣着,最终毫无进展!

  到处都是好为人师的家伙,每个人都想教你点什么东西,你也按照孔子说的:三人行,必有我师!傻傻地学着!孔子从来没有教出像样的弟子,这个最失败的教育家从来无法教出像样的弟子,从孔子以下几千年,没有一个弟子拿得出手!可是老子不教,却出了一代代出类拔萃的人物,张良、韩信、诸葛亮、魏征、刘伯温都是老子的弟子。

  真正的师傅不是教你什么,而是将你会的,废掉!这是很难的!人们对于不会什么,充满恐惧,人们对于自己什么也不知道,充满恐惧!头脑必须知道越来越多的东西,才有安全感!

  真正的师傅不声不响地废掉你,消灭你!师傅在选择徒弟的时候,并不是选择很好学的,并不是选择很努力的,都不是,真正的师傅在选择你,选择一个愿意被废除的你,废掉你是必须的!如果你很难被废除,那么你不可能学到真正的东西,你学习得越多,离真相越远,你讲的课越好,说明你懂得的东西越少,少得已经没有可以改变的空间!

  很多人都很好学,他们潮来潮去,想要学很多东西!可惜,只有很少的人能够遇到真正的师傅,真正的师傅从一开就没有打算教你,而是悄没生息地废掉你,当你被彻底地废掉的时候,你已经不需要再学什么,师傅也没什么好教的了。上天在创造你的时候,已经把自己,已经把自然的智慧一并融入你的生命里,无可限量。难得不是如何教你,难得是如何废掉你,让你本来的智慧绽放出来。你只要真的被废掉,你就已经成了一个师傅!

  你只有真的被废掉,你才可能开始新的、真正的你!可惜你太难被废掉,那是一件看起来很恐怖的事情,你什么都不是,你所有已经掌握的、已经知道的都将被废掉,毫无用途,关于你的一切都是错的,你不被承认,不被认同,没有喝彩与掌声,你什么都不是,你所记忆的关于你的故事全部都被擦除,你如同尘土一样普通!

  你无法接受你的普通,你也就无法知道你的伟大!犹太人的智慧里有一段话:我如尘土,而世界为我而造!你需要知道这句话的意义。尘土已经够了,尘土,足够构成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为我而造,我如尘土!

  但愿你的人生有幸,可以遇到一个真正的师傅!

  每一年收9个徒弟,寻找有那种阳光品质的人一起体验生命,唤醒人生智慧。

推荐
体验生命 唤醒智慧 ;传播分享道家养生智慧!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53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