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3070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客户越多越好吗? 2016-02-29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企业应该以客户为出发点,更准确的说,是以目标客户为出发点。而目标客户的选定,就意味着放弃不是目标的客户。很多企业是做不到这一点的,因为他们认为客户就是上帝,多一个客户就多一份可能的收益。
    为什么那些高科技企业愿意花费巨大的广告费用,让我们这些看了也不懂其产品作用的普通人知道这些公司的存在。或许这些公司很有钱,又或许是他们认为多一个知道他们企业的人就多了一个潜在客户。真的是这样吗?泽亚管理咨询认为市场是无情的,只有懂得放弃客户的企业才能称得上是一个成功的企业。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客户越多越好吗?

    每一个客户、每一个客户群的增加对企业来说都是有代价的。这个代价更多的是由于目标客户不明确,以及目标太多给企业带来管理上的复杂性提高。因此,当我们决定是否接受一个客户成为客户时,要考虑服务这样一个客户所要付出的代价以及他能为企业带来哪些长期价值。
    挑选客户并不仅仅是管理咨询公司要做的。每一个企业必须找出最适合自己企业的客户,有意识地放弃那些代价高昂却不能为企业带来太大收益的客户。一但你知道你的目标客户是谁的时候,根本不需要做大面积的广告去宣传自己。所以,对于目标客户,企业必须用最卓越的服务把这些客户捆 绑在自己身上。
    沿用“顾客就是上帝”的说法,一个企业是不能为太多类别的“上帝”服务的。当你为过多的“上帝”服务时,客户就不认为自己是像上帝一样被服务。而这个时候,受伤害最大的就是你的目标客户。因为当你有过多的目标,你的目标客户就会觉得你对他的注意力不够,因此他很有可能失去对你的忠诚。
    对企业来说,通常客户的少意味着利润的多。只有放弃价值不大的客户才能把焦点聚集到最大价值的客户身上。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真正为自己的目标客户带来超出他期望的价值。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提醒:客户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准确越好。“裁减“客户有时和“裁员”一样必要。而对于“裁减”客户,你必须要有打破常规的勇气。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654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