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3067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细数管理者的几种管理风格 2015-11-04

 1.权威型领导
       特征:权威型领导者拥有较高的自信和对激励方式正确理解和运用的能力。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发现,权威型领导者是通过让员工了解自己的工作是整个组织宏伟蓝图的一部分来激励他们的。并在确定目标时会给员工保留足够的空间,给予员工创新、体验的自由。但是,在领导经验更加丰富的专家和同事时,过分使用权威会被认为是自高自大、纸上谈兵。
      2.命令型领导
      特征:命令型领导者内心有着强烈的成就动机,能够严格地控制自我,但缺乏对他人感受的体验。
      当部门业绩下滑急需扭亏为盈的时候,命令型领导风格可以打破过去束缚公司手脚的条条框框,鞭策人们采用新的工作方式。但是,长期使用命令型领导风格,员工会觉得自己不被重视,导致其自主性和积极性受到影响。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细数管理者的几种管理风格

      3. 亲和型领导
      特征:亲和型领导者拥有出色的沟通能力和管理人际关系的能力。
      亲和型领导以员工为中心,认为员工和感情比任务和目标更重要。这样的领导风格对团队沟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能够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员工的归属感。泽亚管理咨询提醒大家,亲和型风格不宜单独使用。一味进行表扬会让员工认为平庸的表现也可以被接受。此外,亲和型领导很少指导下属进行改进,在遇到复杂问题时,员工很容易迷失方向。
      4. 民主型领导
      特征:民主型领导者拥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协调和沟通能力。
      民主型的管理者会花时间了解下属的想法,让员工亲自参与工作目标和评估标准的制定,以增加员工的责任感。另外,通过倾听员工建议,管理者知道如何才能使员工保持高昂的士气。美中不足的是,民主型风格的领导会要求下属进行无休止的会议,不厌其烦地交换看法,导致达成共识变得遥遥无期。特别是在员工能力不足的情况下,民主型领导风格的作用会大打折扣。
      5.模范型领导
      特征:模范型领导者拥有较强的责任心,并带有完美主义倾向。
      模范型领导者会制定极高的业绩标准,而且总是以身作则。当团队成员都充满工作激情,几乎不需要任何指导和协作时,模范型领导风格能够起到正面的带头作用。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要强调的是,模范型领导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对工作氛围的影响往往是负面的,会让员工有被压垮的感觉,导致员工的工作缺乏灵活性。

更多相关文章:http://www.zeyaqg.com/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793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