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伟忠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汕头
签名: 敬天爱人,厚德载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2
  • 博客访问:596919

专家文章

360度完全训练成就精彩人生 2012-03-08

标签:

  在过去一直的学习和实践中,一直在思考如何可以真正的获得成功,并把这种成功的方法复制给更多的渴望人生得以改变的平凡人;我们之所以不断地努力和打拼却还依然一无所获,关键还在于我们并不知道我们到底要的是什么,也不知道成功的方法到底在哪里,我们曾经是那样的彷徨与无助,我们也参与过许多的学习,聆听过许多的大师们的精彩演讲,我们曾经是那样的兴奋过,曾经自以为已经离成功不远!事实上,我们需要了解的是生命的真相和存在的价值及意义所在,只有很透彻地读懂自己,才可以明白成功对于自己来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每个人所要的都不一定相同,但我们都无一例外的期望拥有健康与快乐的幸福生活!笔者并非什么师者或智者,也非以成功者的姿态在此班门弄斧,仅仅是把自己窃以为尚可一试的一点心得拿出来分享,希望可与认同者达成共识,一起在追求梦想的征途中相互借鉴与帮助,或许对大多数的朋友来讲也不失一件快意之事!

  360度完全训练的说法,只是偶然中给到笔者想分享的这个训练课程一个名称罢了,只是想假如可以通过这样的流程,进行专一的训练,用心体验,或许可以达成一些效果,

  在研读《孙子兵法》时得到一些启迪,也运用了其中一些观点,总结出了十个训练环节,以“道、天、地、将、法、纵、奉、专、静、养”十个字来代表不同环节的训练内容,形成一个流程,指导需要帮助的朋友们通过这样的学习内容一步一步打开自己的思路,找到自己的成功方法。

  道者,在《孙子兵法》中是令民于上同意,可与之死,可与之生,而不危也的意思;其实也就是统一思路,达成共识,拥有共同的价值观;我们在这里把道看作是方向,一个不知道要去哪里的人,一个没有方向的人,从一开始就输了;故此,第一件事我们要做的就是,了解自己,理清方向;其次我们要明确目标,最后才是给到自己一个详细的规划。

  天者,阴阳、寒暑、时制也;这个是自然现象,是外在的,我们讲的是平台,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将会直接影响你确立的目标是否达成;

  地者,远近、险易、广狭、死生也;这里指的是地理环境;我们把它当做是行业规则,合作的机制,好的平台一定需要好的制度和标准,需要共赢共享的原则,只有双赢才可以长久;

  将者,智、信、仁、勇、严也;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我们要学会如何找到你的合作伙伴,找到具备品格能力都不错的人才,他们可以让你顺利或者更快地达成梦想;

  法者,曲制、官道、主用也。好的平台,好的人才,好的团队,还需要好的工具与开掘成功的好方法,所以成功一定有方法,失败一定有原因;

  纵者,纵横交流,指的是沟通与谈判的能力;与资本的沟通,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与顾客的沟通。与所有的和我们有关系的或即将有关系的、没有关系的人保持有效沟通,这将也是成功与否的重要一环。很多事情都是在谈判中解决。

  奉者,乃为侍奉的意思,其实指的是我们的服务,怎样才是好的服务,怎样的服务才可以让我们的客户满意,我们不妨也可以借鉴下“海底捞”服务模式。

  专者,一是专心致志,其次是专业知识的掌控;这个一方面是考验我们的信念,一方面需要我们学会大量的包括行业、产品、技巧等专业的知识基础。

  静者,静心也;我们或许已经非常清楚地看到我们的未来,我们期待已久的成功可能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我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我们需要不断给到自己时间思考反省,要时刻保证静心,方能做到宠辱不惊,直到真正获取你的成就。

  养者,养生之道也,不仅要养身更是要养心,一个成功者,还需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心灵,唯有始终保持很好的素质及修养,不因微薄的成绩忘乎所以,有着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身心灵时时得到洗刷提升,这样才可以说最终一定成功。

  以上仅仅是针对360度完全训练十个环节的简单描述,从明了方向、做出选择、了解机制、团队组建、掌握方法、有效沟通、金牌服务、精通专业、静心思考、养生之道等给到我们一个参考与建议。在将来的实践当中,相信会不断完善这个训练的过程与内容,也很乐意把更多的心得和经验详细地贡献出来,期待我们进一步的探讨!

  ---通过学习与资源整合,致力与伙伴一起创建一个大爱共赢的联合机构,帮助人们获得全方位的健康,包括身体、心灵与来自社会各方面的适应生存能力,帮助更多的平凡人获得自主创业的平台与事业发展机会。中国原生态养生文化倡导者、推动者,中国传统文化传播者,东炜原生态健康管理训练坊讲师周东炜。

  www.hxguanli.com

推荐
敬天爱人,厚德载物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456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