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坚鹏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实战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转型升级、战略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54
  • 博客访问:6724187

专家文章

传统金融机构转型目的 2016-01-19

标签: 传统金融  

 对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机构来说,旧有模式增长乏力,急需寻找新的金融模式来实现业绩突破。传统金融机构转型具有以下五大目的。

1.1搭上便车

    搭上互联网金融政策的便车,实现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是由央行会同有关部委牵头、起草、制定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基本法2015718日对外发布。《指导意见》按照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提出了一系列鼓励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鼓励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和服务创新,鼓励从业机构相互合作,拓宽从业机构融资渠道,坚持简政放权和落实、完善财税政策,推动信用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体系建设。

1.2切入蓝海

传统金融机构所从事的金融业务竞争十分激烈,已经是行业的红海,需要发现新的蓝海以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而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正是传统金融机构切入的新兴金融的蓝海,可以以新产品覆盖新市场(原来没有覆盖到的普通),从而扩充增量。

1.3盘活存量

    传统金融机构过去积累了大师的存量客户,而缺少新产品满足老客户的更多需求,而新兴的互联网金融给了传统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存量客户的机会,通过盘活存量客户,充分利用新产品开发过去的客户资源,帮助客户获得更加方便、快速、合适的产品和服务,增加客户粘性,提升单一客户获利空间,挖掘客户潜力。

1.4做出特色

    传统金融机构的产品大多雷同,缺少创新,而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借助互联网工具提供了更加快速、针对性的、有特色的金融产品,使过去在线下无法提供的金融产品借助互联网工具成为可能,如余额宝产品、P2P、阿里小贷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出现,为传统金融机构做出自己的特色提供了重要的契机。

1.5提升业绩

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传统金融机构业绩提升越来越难,传统金融产品的业绩增长困难,并且面临大幅度下滑的风险,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提升利润、提高收入,需要我们的传统金融机构进入新兴的互联网金融领域寻找新的利润空间,以实现扩大规模、提升业绩的目的。

推荐
***实战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转型升级、战略管理专家
类别:金融证券 |   浏览数(319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