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大举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企业***竞争力来自于人才,人才来自于培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7
  • 博客访问:529077

专家文章

制约 中小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2009-10-16

标签:

                                                                           制约 中小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王大举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12月29日在京举行的“中小企业对外合作二十年暨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上说,目前,中国中小企业对外贸易额已占全国进出口贸易总额的百分之六十八点六五,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区域已从原来的港澳地区,扩大至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目前全世界都在瞩目中国经济的崛起,而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正是推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不竭动力。

  据欧新黔介绍,截至去年,中国已在二百余个国家和地区从事跨国投资和经营的企业数量为三万多户,其中中小企业占到八成以上。

        中国中小企业目前发展的最大瓶颈是融资难。想必许许多多的中小企业主都有过亲身体会。我国的银行做的是锦上添花,不做雪中送炭的事。

        我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不到三年,倒闭的原因很多,其中融资难是最关键的。我有一个做饲料的朋友,一开始生意做得很好。饲料行业竞争非常激烈,行业的老大希望饲料、正大饲料等等实力非常雄厚。这个行业很多是把猪养大了卖了再给饲料钱,赊销很严重。我这个朋友由于资金困难,向多家银行贷款,,到处“烧香拜佛”,跑了半年多,一千万没有贷下来,五百万也没贷下来,最后跑贷款花了十几万,贷款一分也没落实,企业最后因资金断链而倒闭。还有一个朋友做农村场镇非管网民用天然气,由于项目投资非常大,公司开业不久,专门从银行挖了两个人出来跑贷款,跑了两年也没有跑下一分钱,企业两年后因资金问题而解体、、、、、、还有很多这样因融资问题太难解体的中小企业。

       我国的决策者应该下狠手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只有把占我国城镇就业人数达85%的中小企业做好了,做大了,做强了国民经济发展才会更强进,更健康,更快速!

推荐
企业***竞争力来自于人才,人才来自于培训。
类别:营销战略 |   浏览数(90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