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晓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65
  • 博客访问:10859466

专家文章

销售话术害死人 2013-07-02

        销售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

        为了达成销售,企业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当然,结果也大有不同。

        很多老师,更是为了销售死搬硬套一些所谓的销售话术,进行傻瓜式的培训,让基层销售人员死记硬背,然后运用到实战中去。我想说:如此这般害死人。

        也许编辑一些销售话术对初学者或许有用,但凡销售能手者,绝不会千篇一律,他们都各有自己的绝招。那些销售话术成为销售人员成长的羁绊,前进的障碍。

        销售话术是为了销售而销售,往往并不成功。

        成功销售,往往是真诚的服务,信任的叠加,精心的呵护,时间的积累,外加一点点技巧。但这里的技巧绝不是“销售话术”。

        比如说:新客户和老客户因为对你的产品了解程度不一、信任程度不一自然销售方式就不能一样。有人针对新老客户编辑相应的销售话术,自以为高枕无忧,但老客A是九型人格中的4号,而老客B是九型人格中8号,你的销售话术管用吗?好你可以根据每一个老客编辑一套专属的及其有针对性的话术吗?好了你为了本次销售成功,你能根据分析每一位老客的性格、消费习惯以及消费能力之不同,编辑了相应的销售话术吗?好就算你功课做得比较细,万事俱备就等客户上钩,可惜客户没来!好等下一次,但是客户此一时彼一时,也许你永远无法了解和掌握顾客需求。

        再比如说:你经过严格培训,大家都像机器一样把你的销售话术记的滚瓜烂熟,可是销售的过程是一个动态的变量,顾客总有问不完的为什么,总有出其不意的意外情况,你又何以应对?花如此大的精力去搞所谓的“销售话术”,不如多打打电话关心关心你的顾客,不如在服务于人的时候全力以赴,不如提升店面档次给一个良好的环境。

        不要把“销售话术”捧为销售圣经,恰恰相反:随机应变,因利势导,投其所好,坦诚布公的交流也许更能让客户接受。

        关键是你想要销售的决心和信心,关键是你能否把握客户的需求,关键是你是否成功的利用了所有可以借用的资源和销售工具。

        销售没有那么复杂,小到小商小贩,大到企业国家可谓全民营销,光靠一个销售话术怎能如愿?加强自认素质,做一个负责任且有良知的人,身怀感恩,换位思考,真正达到双赢乃至多赢的格局,销售就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的事情。

        销售话术害人不浅,会限制你的创造性和潜能,甚至影响销售的成功。与其把心思花在销售话术的设计上,不如专研专业精湛,强化服务品质。

        抛开那些无用的话术,专心、专注的做好销售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因人而异,因势利导,销售自然天成。看看那些成功的销售大师,无不随机应变,无不注重细节。也许喝喝茶、吃吃饭、聊聊天销售已经是囊中之物。

        销售本身不复杂,复杂的是工于心计,过分设计。作为一个销售人员,首先热爱自己的工作,尊重每一位客人,把自己销售的商品弄通弄精,给客户把利害分析透彻,接下来就做好你的服务,销售成功就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销售成与否,说到底是你会不会做人,当你很有魅力、感染力、吸引力,销售还是问题吗?

推荐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909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