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明坤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地点: 广西 南宁
签名: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01
  • 博客访问:2002931

专家文章

朱明坤:餐饮信息化是个什么玩意儿(连载三) 2011-04-25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个关于餐厅供货商信息化运用的案例。
 
【案例】登平素食是一家纯素食餐厅,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素食爱好者的频繁光顾,但是由于素食原料供应问题,经常因为一些热销菜品原料断货而影响出品的问题。后来选用了上海石川餐饮管理系统的精细化成本解决方案,每天系统会自动根据预订情况和同期对比数据分析出采购原料的清单以及每种原料的数量,单价、整张采购单的金额,厨房负责人审核后即可通过邮件分发给对应的原料供货商。
 
由于大部分素食原料很难在当地采购,登平素食通过系统提供的网购价格对比平台找到了蔬香世家,蔬香世家(www.veg100.com)是中国素食文化传播网(www.veg520.com)旗下的一家专为素食爱好者提供平价纯净素食产品的网络购物平台,双方沟通后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不仅解决了餐厅的素食原料供应问题,同时在中国素食文化传播网的推荐下,网络平台上的大批素食爱好者也成为了登平素食的忠实顾客。
 
在这个餐厅与供货商的合作案例中,首先运用到的是信息化系统根据每天餐厅的预订情况和生产预估生成的计划采购单,这个过程就会涉及到每一种菜品的原料搭配量,仓库的进销存数据。让每天的动态销售信息、原料进销存信息以及每道菜品的标准配方信息实现共享,就可以随时反映出每道菜的可销售数量,系统就可以自动推荐库存量大的菜品,估清断货的菜品,避免因缺货导致的退菜问题。
 
在选择供货商方面,即使是供货商稀少的素食类原料,也可以通过信息化网络购物平台找到质优价廉的原料供货商。同时选择一家优质的供货商合作伙伴,也可以为餐厅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比如案例中提到的这家素食文化传播网就利用了自身网络优势,为聚集的大量素食会员和合作餐厅实现了信息互通。

推荐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类别:酒店旅游 |   浏览数(50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