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潘恒玉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新疆 乌鲁木齐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6
  • 博客访问:550627

专家文章

薪酬调整 2011-09-19

标签:

  让老板相信目前的薪酬需要调整,较有力量的方法个人认为还是用数据说话。这些的数据可以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员工满意度调查中,对薪酬不满意的员工比率是多少,集中反映的薪酬问题是偏低还是内部同岗位之间的不公平?

  2、从外部拿到的薪酬报告数据显示,目前公司整体薪酬水平低于市场低位值多少百分点?

  3、近半年或一年内离职的员工比率同期比、环比有什么样的变化,期间由于薪酬不满意而离职的员工占比多少?

  4、外部调研中,同行业(最好是竞争较大的本地市同行业)目前的薪资水平同岗位相比差距多少百分比?

  5、老板关心的是薪酬调整带来的人工成本增加,与财务结合,根据公司的经营盈利情况,增幅多少百分比是不会影响公司目前的业务正常经营管理。同时,进行调薪测算,让老板明白调整薪酬后人工成本上升多少?

  6、如何调整也要同时给出方案,薪酬调整要和绩效考核的结果运用相联系,不能做成全员同比例普调,那样的后果实现不了薪酬调整带来的岗位激励作用。要让老板明白,薪酬调整是为了实现更好的绩效而不是单纯的人工成本增加,预期绩效增长将会带给企业更大的收益。

  最好是能够说服老板制定规范的企业薪酬规定,把调薪作为薪酬制度的一项内容建立起来。

类别:薪酬福利 |   浏览数(42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