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穆峰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一种更好的与消费者沟通的方式,只是我们还没有找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68
  • 博客访问:2136179

专家文章

【新书上市】家装互联网化第一书精编版上市啦,更新及新增10万字, 四大家居媒体力荐 2020-10-08

标签: 新书   家装   家居   读书会   线下  

 《装修新零售:家装互联网化的实践论(精编版)》上市了,这是家装行业互联网化的第一书,也是家装行业深度研究及指导实践的书,100+知名家装家居公司创始人、高管及腾讯家居、网易家居、新浪家居和《今日家具》四大家居媒体联袂推荐。

  

战略支持:红星美凯龙装修产业集团\尚品宅配\全屋优品

特约支持:搜辅材\秒象软件 

特别支持:打扮家\贝朗卫浴\派的门\欧工软装

媒体支持:网易家居\腾讯家居\新浪家居\今日家具

社群支持:中国家装界精英汇\红树林平台\家装下午茶\定峰汇\麦存研习社\中国装饰工程联盟(排名不分先后)

 

本书亮点

家装行业畅销实战研究笔记

深度洞察家装行业5-10年深刻变革的方法论手册

传统装修“互联网化”转型升级必备实操指南

 

内容简介

《装修新零售:家装互联网化的实践论(精编版)》是家装互联网化超级畅销书,是深度洞察家装行业5-10年深刻变革的方法论手册,也是传统装修“+互联网”转型升级必备实操指南。

作者倾力修订和增加了10万字内容,新增了后疫情时代的装修需求特征、装修新零售、产业互联网、产品研发、标准化家装的现状和难点、成本结构、全链路信息化等章节内容。

面对流量越来越贵如何破?市场越来越难做怎么打?行业效率太低怎么提?城市扩张难以复制怎么办?“家装+互联网”未来之路何去何从?病态的传统装修产业链如何重构……疑问多多,书中解惑。

 

作者简介

穆峰:家装家居产业融合的深入研究者与实践者,混沌大学大家居品牌战略专家,知者研究(原知者家装研究院)创始人,系统提出并阐述了“互联网家装”模式,曾任某知名装企副总裁、高级合伙人,原北京网唇互动品牌营销机构CEO,知名营销策划机构蜥蜴团队早期成员,14年营销策划、品牌公关、互动营销经验 ,著畅销书《互联网家装的实践论》(第一版/第二版累计7次印刷),《装修口碑怎么来:重塑用户体验场景》、《增长思维:中国家装家居经典商业评论》年底出版,与50+知名家装家居企业有品牌\营销合作,加作者微信mufengbrand请注明“姓名-公司-职务”

 

目录

第一篇家装互联网化的产生背景

 混乱、低效的传统装修行业         

家装行业的现状:浑身都是痛点

装修公司:论“中介”的劳民伤财

设计师的“尴尬”

工长的“江湖”

无奈的材料商

家装行业为何如此低效

第2章 “要离婚,就装修”,装修用户的解析

防不胜防的装修陷阱

装修业主的三大痛点

家居生活、房地产和装修需求的变迁

家装用户消费的五个层次

主力装修用户的消费特征

后疫情时代的装修需求特征

业主从买房到入住的需求变化

第3章 线上线下一体化:O2O对家装的改造

“家装+O2O”来袭

高效连接:家装O2O的本质

家装O2O信息撮合平台的崛起

单纯的信息撮合平台已没价值

平台模式的进化与变革

家装O2O+体验提升+数据驱动=装修新零售

第二篇家装互联网化的策略解析

第4章 走向产业互联网:家装互联网化的进化论

什么是家装互联网化

家装互联网化和产业互联网的关系

为什么出现家装互联网化

家装互联网化的五种类型

家装互联网化的六大特征

是传统装修还是家装互联网化,如何判定

家装互联网化面临的九大挑战

家装互联网化现阶段是“半互联网化”

第5章 家装互联网化的底层逻辑

效率为先,团队、成本和用户体验紧跟

重构产业利益链

 “入口论”+“轻硬装,重软装”

标准化与个性化的统一

规模化复制下的“1+N +X”产品逻辑

消费生活场景而非材料

家装互联网化CDCT模型

第6章 从标准产品化到产品化家装、装配式装修

家装公司为什么做不大

标准化是可复制性的前提

不成熟的标准化和关键变量

“人”的标准化仍然无法解决

从标准化到产品化,再到品牌化

标准化与定制化的争论

产品化家装的极致是装配式装修

第7章 从内容传播到实现“品牌心智预售”

从用户特点看传播调性

内容要为建立品牌“优势认知”服务

内容创作的几个关键点

警惕内容创作的六个误区

社会化内容营销的自循环

做一个有温度的品牌

从建立“优势认知”到“品牌心智预售”   

事件营销、话题营销各显神通

不同阶段匹配相应的传播策略

 “互联网装修大战”案例解析

第8章 有效量、转化率与成本结构

有效量与转化率

成本结构与费用率

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获客

全渠道营销的七大方式

线下的角逐:获客场景、深扎小区和样板间玩法

线下活动的关键点

邀约及签单流程分析

签单的线性思维

运营型的智慧门店生态

家装社群营销的红利

第三篇家装互联网化如何改造产业链

第9章 设计师的价值和尊严

不同类型设计师

设计价值和复制成本

销售分层及绩效设计

这些设计师要不得

第10章 交付稳定性须共建行业基础设施

百安居和小米对家装行业的启示

谁在影响施工质量

施工的问题怎么解决

如何提升交付效率和稳定性

装修工人职业化的方向是信息化产业工人

共享经济下“互联网平台+海量产业工人”

产业工人是这么炼成的

第11章 难有效率的家装供应链

供应链两大阵营

为什么都在争夺供应链

这两点,供应商要崩溃

三个误区改过来

供应链的五大痛点

六种策略打造最强F2C

用五力模型解析装企供应链

从F2C到C2F:零库存化的努力

第12章 城市扩张:区域与全国

原有的城市扩张模式

合伙人“合”的是什么

合伙人模式:找到合适的创客者

直营模式:重运营、重服务的发展路径

城市扩张,到底直营还是合伙人制

城市扩张,核心是要解决什么问题

做透区域还是开遍全国

找什么样的赋能平台入伙

家装互联网化的主战场在三、四、五线城市

第13章 家装口碑的预期管理

家装的好口碑为什么这么难

口碑积累的七个关键点

用户关注的要点和解决办法

NPS如何实现口碑运营

用户的负面评价怎么处理

第14章 科技驱动家装行业变革

家装行业亟待技术的推动

递进式的大家居信息化之路

量房神器:高效率精准量房

3D云设计+VR提升签单效率

ERP加速落地服务的连接效率

BIM保障施工交付的稳定性

构筑全链路的信息化护城河

第15章 精装房、全屋定制、软装、整装及后市场

家装行业的基本格局及未来

精装房的是是非非

全屋软装家具定制

硬装、软装齐步走

磕磕绊绊的整装

热闹的家装后市场

智能家居的布局

 

业界好评(部分

因为这本书,让我们有幸能够与穆老师相识;因为这本书,让我们对互联网家装产业有了更充分的认知;因为这本书,让我们对泛家居产业发展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上海嘉定新城管委会、马陆镇人民政府

 

本书再版,在保留精华部分的同时结合行业的最新发展重新阐述家装互联网化的实践及未来走向,为更多装企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实操建议,不仅是一本指导书,更是一本实在的“工具书”,相信一定会有很多装企为之受益!

——尚品宅配总经理 李嘉聪

 

感谢穆老师的书,他的深刻洞察,对行业宏观而细致的解读,让我能够更科学、更系统地审视这个行业和企业,走上一条更有价值、更有把握的互联网转型之路。

——上海星杰装饰集团董事长 杨渊

 

这本《家装互联网化的实践论》全新升级,是对家装行业发展的又一次系统思考和总结,凝聚着作者的心血和坚持,值得从业者们认真研读,仔细揣摩,可以很好地指导实践。

——东易日盛董事长 陈辉

 

穆峰的《家装互联网化的实践论》升级再版,这个消息让行业振奋,在这个浮躁的年代,依然有这样多年如一日,坚持观察行业,低头打磨产品的业内人士,让人感觉正道不孤。

 ——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

 

在传统家装产业链体系被打乱、市场正陷于混沌状态之际,整个行业太需要像穆峰这样的、兢兢业业研究和分析行业发展方向的有识之士。

——齐家网创始人兼CEO邓华金

 

本书立足于家装行业的实践,系统性地阐释了家装行业发展的内在逻辑,就互联网对家装行业的推动和改造做了精彩深入的分析。相信本书能给大家很多新的启发。

——上海聚通装饰集团董事长 徐国俭

 

这本书很值得同行们仔细研读,尤其是传统装修“+互联网”,一本很实用的转型之路的方法论手册!

——博洛尼集团CEO 蔡明

 

一开始从事装修O2O行业,就拜读穆峰老师的文章。穆峰老师的文章深入浅出,颇具洞察力,非常建议家装行业的从业者都仔细拜读。

——酷家乐董事长黄晓煌

 

看穆峰写的文章,总是有共鸣的感觉,能够看到他对于家装标准化的理解,能够看到他对这方面的深入思考。

——爱空间创始人 陈炜

 

穆峰先生是真正深入到行业中,把很多经营行为升级为理论,又通过理论去反思经营行为,对外界了解家装互联网化有很大价值,对装修行业人士也会很有启发。

——积木家董事长 尚海洋

 

疫情之后,我们会看到越来越成熟的中国家装行业,正如书中所说,做家装一定要接地气,要落地,这本书从实践提炼理论,由理论指导实践,让你看懂一个更写实的家装互联网化的世界!

——生活家家居集团总裁白杰

 

穆峰先生与我相识多年,先生对家装互联网化总是有着独到而深刻的见解,他思维闪耀的光芒也时刻为我点亮灵感的火花,让我在艰难的创业期找到更多新的方向。

——有住网董事长、少海汇创始合伙人杨铁男

 

本书是家装行业迄今为止,全景式剖析整个产业链每个角色状态,同时还指出了未来发展方向,为家装从业人员点亮了一盏明灯,的确很棒!

——家装e站创始人、云家通董事长孟德

 

这本书是我见过的对家装行业最全面、最深入、最专业的解读。穆兄对行业的解读和对未来行业发展的洞见对家居行业从业人员及投资者具有非凡的价值。

——乐豪斯装饰产业集团董事长周新

 

穆峰老师为了写好这本书,不辞辛劳地走访了过百家家装企业,并对行业各类企业做出了客观分析,为业内人士提供更多的参考与借鉴,是行内行外都值得一读的一本好书!

——靓家居董事长 曾育周

 

这是迄今对家装互联网化分析最系统、深刻、实操的一本书。新型家装互联网化公司是推动行业根本性变革的中坚力量。

——美家帮创始人、中装速配董事长 戴洪亮

 

我非常认真、不止一遍地读了穆峰先生的《实践论》,发现是这个领域难得的既有理论价值又很接地气的一本书。他聚焦研究家装互联网化领域多年,既是一位深度思考者,也是一位踏实践行者。他的这本书,值得这个领域的从业者和关联人群用心阅读。

——北美枫情木家居(江苏)有限公司原总裁周清华

 

佛指引信众方向,佛也说不要错把我指的手也当成方向。《家装互联网化的实践论(精编版)》就是家装领域的佛手,潜心出真知,浸润出真品。穆峰先生深耕家装行业十多年,真知灼见来自于对行业客观而朴实的实践与调研,在混沌狂欢的互联网时代,始终以旁观者的犀利视角去引领、启发家装人的思考。

——绿地家居总经理滕胤吟

 

家装行业的发展很有意思,家庭装修是客户的需求,但行业的发展却并非围绕客户的需求出发的。因为行业太大,所以其中出现了包括服务,零售,制造,地产,互联网等非常多种业态。期待穆峰老师庖丁解牛,把“大象”从各个角度解剖开,呈现在读者眼前。

——住范儿CEO刘羡然

 

5年前创立U家工场初期认识的穆峰老师,穆峰老师对行业的观察之入微,抽象整理出一些列可以指导装企思考与经营的概念与理论。为原本缺失管理理论的装修行业,注入了全面的知识体系。建议家装行业同仁一定拜读此书。

——U家工厂CEO 李帅

 

穆峰先生长期观察家装业的发展和变革历程,书中的行业洞见将为装企老总带来重要启迪。非常期待穆峰先生后续的升级版--家装业的数字化变革,真正的家装业变革历史见证。

——鲁班软件创始人、班筑软件董事长 杨宝明博士

 

家装行业的规模化之路到底该怎么走?30年以来,多数从业者从实际案例中归纳式分析,无一成功;今天,穆峰老师则以演绎思维方式推导,也许真能窥测天机,将行业引向大道!

——打扮家董事长崔健

 

作为互联网+时代,家装行业的经典之作,强烈推荐给朋友们,尤其是企业的中高层。读透这本书,有助于您更加全面、深入和细致的了解行业发展,帮助企业更好的成长。

——一起装修网创始人兼CEO 黄胜杰

 

这本书不仅是家装人、更是泛家居行业人值得从中阅读并获得启发的书!内装工业化的来临使产业与生态链发生了改变,催生了整合新时代。有机会请穆老师走进企业与大家分享一下是件开卷有益的事。

——德国贝朗(亚太)副董事长 郭琬怡

 

穆峰老师是研究家装互联网化最深入的人,这个行业无出其右,而这本《家装互联网化的实践论(精编版)》是行业里的第一本书,也是最系统的总结、提炼和洞察,非常值得一读。

——padoor派的门总经理 谭萍

 

实践出真知!在互联网对家装行业改造举步维艰的时候,穆峰老师详尽记录和分析了众多实践者走过的路,为勇于探索者提供了全面参考。

——智装天下董事长兼CEO秦漾东

 

穆峰先生对家装互联网化有深刻的观察和敏锐的判断,书中很多观点对我深有启发,值得特别推荐。

——全筑家居集团副总裁、全筑别墅装饰总经理吴小双

 

本书是穆老师倾心力作,是一本在推动家装行业发展中最难得的一本佳作。对模式的演进、家装+互联网的思考有着很强的深刻性及实战性,对家装这个痛点诸多的行业,有着透彻的分析。如果你是一名家装人,想在行业的变革期准确地抓住前进的脉搏、找到成功的方向和方法,拥有行业大佬级的发展思维和实践的力量,那么,此书值得推荐赏阅!

——绿色家装饰创始人、全新家科技CEO 王大川

 

感谢穆峰老师又给家装业带来一味“新药”。家装是一个很难做的行业,我们需保持着强烈的敬畏心,专注一个人群,一个单品,做到极致。选对人,做对事,花足够长的时间精雕细琢,为年轻人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

——美窝家装CEO 高原

 

有幸参加穆峰老师第一本专著的第一场读书会,穆峰老师对家装行业互联网化的观察思考以及对整个家装行业睿智的解读,无愧于“家装互联网化第一研究者”殊荣。

——成都共同管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朱元杰

 

 

穆峰老师对于家装互联网化发展的研究是深刻的,是行业研究内容的优秀输出者。这本书绝不是简单对家装行业互联网化进程的整理,而是讲出了互联网技术在家装各个错综环节中应用的方法论,我认为读完本书不会成为行业专家,但一定会对传统家装行业链条从业者进行互联网转型时所遇到的问题起到点拨与启发的作用。

——搜辅网科技创始人兼CEO田晓东

 

作为穆峰老师多年老友,他对家装互联网化的研究,非常深入且易理解,通过最佳实践地整理和分析,提出了很多需要家装人思考的观点。也全面分析和阐述了家装三要素各环节的注意事项,使读者不明觉厉,的确值得推荐阅读。

——苏宁家装总经理 张乾

 

穆峰老师一直是我们的专栏作者,而更多的思考和实操在这本书里有丰富的体现,倾情推荐!

——网易家居全国总编辑胡艳力

 

家装互联网化不能仅仅是概念层面的炒作,而是要从家装的本质上进行大胆而务实的实践。只有这样,家装互联网化才能真正成为颠覆行业的一股力量。细品本书,读懂家装互联网化!

——优居研究院院长、优居新媒体总编辑、腾讯家居全国总编张永志

 

知者研究是装饰家居行业最具前沿的深度内容服务商,它们的每个作品都可以提升你对行业更深度的学习,“实践论”一定很火。

——欧工软装创始人 欧杰

 

穆老师的书里从非常广泛的数个纬度去分析了家装的问题和转型的方法与要素,用专家的视野给泛家装家居行业的底层结构上做了透彻深入的思考,阅读时,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行业探索与发现之旅。

——全屋优品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周志胜

 

家装互联网化现阶段的主要表现是标准化整装。随着家装消费者日渐对整装的青睐,随着科技与产品地不断发展,这为整装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及落地的可行性。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型涉足这一领域,然而只有少数企业能够真正洞察行业本质。在书中,我看到穆老师对家装互联网化地深层研究,并提出可落地的实践论,非常推荐从业者们认真研读。

——东鹏控股整装家居总经理梁慧才

 

像梳理工地一样梳理一个行业!将家装这样一个复杂、琐碎、看上去有点不入流的行业,变成系统化、科学化的理性呈现!感谢穆峰对行业的思考!

——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会长 李晓锋

 

家装,需求端不缺消费者,供给端材料过剩、不缺工人,缺的是用户满意度。家装公司本质是资源整合型的集成服务商,借助互联网“用户思维”理念,实现用户体验与运营效率双提升,本书提供了路径和方法论,可供家装行业实践参考。

——过家家创始人 丁力

 

中国家装行业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各种装修模式层出不穷,当下客户细分越来越精细。穆峰老师对家装行业的洞悉和认知我深感钦佩。此书的发行将为行业带来更清晰的思路和方向!

——好易家装饰集团董事长 肖道宇

 

在浮躁周期之后的失控与焦虑势态下,指出以家装行业技术驱动回归交易本质,为客户提供真正的“家”产品与服务,走出因过度商业而迷茫的思绪陷井。很高兴与穆峰的共识与交流,这是本家装企业生存之路的好书。

——麻雀装饰创始人、哈尔滨山河软件董事长冯雪冬

 

数字时代,如何有效推动家装互联网化,就看穆峰先生的这本好书,有精准的分析、有深度的方法论、有详实的案例,必定让你受益匪浅,对家装实操和转型指明了一条光明之路。

——金牌厨柜高级副总裁 孙维革

 

最早是偶然在朋友推荐下拜读的第一版《实践论》,被作者对家装行业的深度理解和研究震撼,之后有幸当面深入探讨。穆峰是行业唯一持之以恒的从消费行为,用户思维,到厂商观察,到渠道发展,甚至服务形态,与在网络大爆发下对于家装建材行业的影响,做深度研究的知名学者。新书即将出版,我深感庆幸,引领大家一起共鸣一起思考。

——大自然地板常务副总裁鹿小军

 

家装互联网化并不是简单我们理解的互联网家装,而是传统家装在现阶段如何转型升级的思考和实践。互联网化不仅是指流量用户端要考虑线上营销,更应该考虑将交付管理、供应链管理、转化流程、传统门店展示出样等都进行互联网化的实践,这里既包括外部市场端,又包括内部IT信息化。相信穆峰先生的大作,会给各位家装行业老板和管理者带来深入思考,以及实践指导!

——顾家集团副总裁毛新勇

 

家装行业的大市场小企业状态持续了三十几年,是否会在本轮互联网化的变革中有所改变,值得全行业期待!穆峰先生本书的再版升级,就是对此最系统的思考与预判,值得家装行业相关从业者仔细研读!

——红星美凯龙设计云总裁周天波

 

读书会升级

《“颠覆”传统装修:家装互联网化的实践论》前两版累计超过7次印刷,举办城市或企业读书会40+场,曾走进土巴兔、积木家、智装天下、有住网、乐豪斯、贝朗卫浴、靓家居、搜辅材、优装美家、塞纳春天、铭筑舍计、爱福窝、北美枫情、家装e站、宜和宜美、蚁安居、欧工软装、九根藤、齐家网等企业,并举办了10+场面向行业的城市读书会,累计超过500家装企参与。 

1.读书会+私董会

微店下单买书100本+差旅安排,免4000元课时费

享价值1万元2小时读书分享会+1小时讨论提问+价值2万元半天企业深度沟通私董会

2.大家居创新论坛

知者研究联合当地知名家装家居公司共同举办大家居城市创新论坛

计划落地上海、深圳、杭州等地(详情请咨询)

点击链接 k.koudai.com/VXNeAQRz进入微店,购买独家签名版

推荐
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一种更好的与消费者沟通的方式,只是我们还没有找到。
类别:IT互联网 |   浏览数(29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