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范国玉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6
  • 博客访问:365921

专家文章

如何做好内训师选拨10分钟通关演讲 2013-05-09

 

四川移动对内训师队伍建设一直非常重视,每年都有新的种子内训师补充的培训师队伍中,从选拨到培训我也多次参与其中,在选拨环节我发现很多种子选手其实条件很好,但就是发挥不好,影响了最后分数,在这里我想以评委的身份给大家一点建议
首先从心态的角度要绝对相信自己。要胸有成竹,很多选手自己本身都是各个领域的专家,但是一上台紧张,结结巴巴,最终失分。要把自己特别愿意做内训师的强烈意愿表现出来,把自己对所在专业的自信拿出来,要大声讲话让评委感觉到你的激情。
第二从语言的角度要声情并茂。很多选手上去10分钟一直是一个调子,没有变化,弄的下面评委都睡着了,这样的结果可想而知。所以从以下四个角度对语言进行修饰:清晰度、流利度、节奏感(抑扬顿挫)、情感性(语气语调),对重要关键词进行修饰,加重语气。还要让自己的表情根据课程情感进行变化,不能拉着一把脸从头讲到尾,同时手势,移位也要跟上课程节奏。
第三从授课策略角度要案例丰富。很多选手10分钟时间从头到尾全是理论,没有案例,填鸭式培训,弄的评委很头疼。这里要建议大家要少讲理论,不要追求10分钟讲完你的全部内容,例如你讲《投诉处理技巧》主题,不要面面俱到,只需要把其中几个点讲好就ok了,比如就讲2个知识点:第一“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举2个亲身体验的案例,第二要有同理心,再举2个经典案例,这样10分钟就过去了,给人感觉课程比较丰满,有血有肉,通俗易懂。
最后还要让课程有头有尾,不管时间再紧张,也要总结一下,鞠躬结束。如果大家按照以上方法进行准备,再加上在专业领域积累的经验,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推荐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257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