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燕鹏飞
领域: 企业战略  仓储物流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培训、分享、交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88
  • 博客访问:500914

专家文章

从传统物流面临的困境看企业发展 2013-10-01

 

      步入13年风投都把钱投入到快递,华宇被卖,华驰物流倒闭,通城倒闭,*邦10月份转入快递,物流这个行业到底怎么了?一句话,优势挡不住趋势,三年时间,诺基亚就这样被打倒了。跟上时代发展,企业才能长盛不衰。
     传统专线商面临的尴尬:
1、大票业务因白热化竞争,加上资金压力,专线老板对大票业务既爱又恨;
2、零担业务因对网络要求高,但苦于专线仅在末端极小区域有配送能力,根本无力参与零担网络竞争;
3、信息化一片空白,现行专线系统仅取代手工制单,充其量只是一个工具而非一套体系化管控思路的落地;
4、绝大部份专线小农意识浓厚,做业务的思想停留在关系圈子建立和价格导向机制,缺乏商业模式设计理念,,小富即安思想占主导,同时对未来风险和 
     机遇无从把握;
5、当今资本市场进入传统服务业,更加加聚了没有获得资本的物流商的困难与门槛,会在未来2一5年失去生存的土壤;
6、组织建设乏力,尤其缺乏具有在行业影响力,资金能力,管理能力的牵头人,更别说长远规划与组织更新换代能力,今天40一50岁的专线人面临梯队人
     才的囧境,子女无参与,骨干已流失,新人不给力,外人不信任,是事实更是无可回避的灾难。
 
     这边专线尴尬,那边零担网络物流日子也不好过:
1、华宇被卖——人员素质?
2、通城物流——还是东北人
3、百*全际通——收购的后叫百*物流,TNT的人没有能力吗?买个网络就能运营好?快递模式做物流?别傻了*邦还没有盈利呢
4、安*物流——烧钱到啥时候?看老祝的能力了
5、华驰物流——王*华把华宇卖了又去搞个物流公司,能行?华宇还卖?
6、大兴华收购富奎——纯属闹剧
7、佳吉、佳宇日子好过吗?
8、各种中铁——还有出来骗一把的。

     看看这边传统项目物流公司:

1、宝*物流依然坚挺——笑傲江湖,好多离开的经理人又回来了,看来刘武的地产战略还是比车靠谱,但是未来谁来接班啊。WMS该升级了

2、新*物流——利润少了吧?但是新杰还是很不错的物流公司。也开始囤地了。

3、南*物流——好几个南方了,乱啊!

4、中*运—— 国企资源好啊!

5、招*物流——开始投资冷链了

6、百*物流——找到盈利方向没?专心搞快递吧,这个赚钱还有点希望

7、万*广顺、中润*物流——很专业的定向客户物流,盈利不错。

      大家可别以为快递就好过

1、2012年到了几家快递吧好像~~星晨*便、鑫飞*等快递倒了!

2、全峰快递——发展挺快,把四通一达干掉,再干掉速、优什么的,你也无敌了!

3、中通、汇通、韵达等快递——包天、包车等全来了,价格还有底没有了?

4、顺丰——  一路小跑,你们来追吧!

5、E*S—— 国企你搞什么小包?那价格也太低了吧?普遍服务亏,保快递上市?

6、京东、如风达——以为快递好做也来凑热闹

7、速*、优*——你的出路在哪里?淘宝件?商务件?

8、百**通——运营搞好了,加上你的全供应链的理念你就无敌了

 

       总结2013年物流行业就一个字“难”,但是你要想成为持续前进的企业,你就该提升信息化和运营管理水平,你的服务得到了认可,自然市场占有率就提升了,快快向德*物流、顺*快递学学如何提升信息化先,再把服务标准化了,真的把客户的托付像大家企业价值观承诺的那样去对待,企业才能走更远。一句话,优势挡不住趋势,三年时间,诺基亚就这样被打倒了。不改变,就被别人改变。

     

推荐
培训、分享、交流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267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