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飞宏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项目管理实战专家黄飞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54
  • 博客访问:1127392

专家文章

企业运营机制创新需要企业家的视野、勇气和决心 2013-09-25

企业运营机制创新需要企业家的视野、勇气和决心
黄飞宏/文
企业发展到不同的阶段,面临的不同的问题,如何根据市场的需求和竞争的状况,建立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机制,是每个企业必须思考的。
很多企业的运营机制从公司创建开始,一直都没有变化过,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为什么?
笔者调研很多的企业,不管是大型央企还是民营企业,都面临同样的问题:客户的需求在不断变化,企业的运营成本越来越高,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的利润压力越来越大,企业未来的发展在哪里?如何建立高效的运营机制,如何对企业的运营机制进行变革,是现在很多企业发展面临的一大难题。
但是企业运营的变革肯定会面临很大的阻力,任何变革都会面临阻力。当初,华为在进行变革的时候,任总就说:我们以前穿的是草鞋,但是已经习惯了,现在换上一双美国的鞋,这双鞋虽然好,但是刚穿上脚的时候,还是不舒服的,但是,一旦我们适应了这双鞋,我们将会跑得更快……
很多企业担心变革一旦管理不会,会变成更加糟糕:“不变革是等死,变革是找死”。但是,我要说的是,如果不变革,企业一点希望都没有,至少变革能够给我们带来一点希望,而且,如果企业家能够在变革前,选择正确的方式和方法,选择正确的方向,选择正确的时机,企业的变革还是会成功的。华为变革的成功,海尔变革的成功、美的变革的成功,三星变革的成功等等,都说明了,企业只有变革才能适应未来市场的发展需要,企业只有变革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
项目管理实战专家黄飞宏
类别:研发管理 |   浏览数(25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