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海惕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与人为善,教人向善,教人向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370
  • 博客访问:2143113

专家文章

圆通速递在觉醒 2012-04-28

标签: 原创   海惕   新思维   培训  

  《圆通速递在觉醒》

  说起来,这几年给物流快递企业做培训已经不是一家两家,总体印象是这个行业的职员普遍的文化素质和系统的管理能力有待于提高。而且可怕的是仍然还有许多的企业决策者没在这一点上觉悟,总觉得只要企业能运营,有钱赚,职员的素质培训,管理者的系统管理提升是下一步的事情,因此不到万不得已是不舍得出钱来做职员培训的。

  记得一年前给圆通总部的高层管理干部做培训时,他们进入讲堂前十分种,脸上流露出来的那种不在乎和怀疑培训的神情,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因为现场有几位圆通的副总裁管理者,而且近80名学员全是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用人力资源总监的话来说,因为企业做大了,而且并没有沉下心来听过什么系统的管理课程,因此没有尝到过培训的甜头。故步自封一点,傲气一点也在所难免。好在课程让他们和满意。接着该公司在山东济南举办的“全国第五届管委会扩大会议”,又请我做专题培训,那次情况就好多了,来自全国的圆通的省级区域网络负责人,和分公司老总都对此次题为《企业有效管理的基本原理与运用》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是我看到在几百人培训中学员记录最多,发言最多,提问最多,最认真的场面之一。

  今年4月,我再次应邀请给圆通上海片区的上百位经理做培训时,看到的是主动积极参与,认真配合和全力以赴学习的场景,说真的,很感概,培训其间,圆通总裁喻谓绞先生还亲自到场,接传达一些公司的事情而现场给与参训的学员一鼓励和首肯,更是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两天的课程,满打满算12个小时,教学双方均只争朝夕,教好学好,哪些课间的发言,互动的场面仍然留下深刻印象,植入脑海。

  这次的培训分六节,我即兴写了几首词作为课前的引导,由于言简意赅,易于学习和理解,深得学员喜爱。故我就抛砖引玉,与博友共同分享:

  《贺新郎、责任心》

  懂责任太晚,更那堪往事重现,何须埋怨?于无声处已流泪,感动数度哽咽。空谈容易高举手,看细节决定吾与汝。小见大,认真否?

  责任加固效应出,集思广益理思路,颠覆陈旧。震撼场面亲目赌,沁心扉晓事由。忏悔不如追求。因小失大伤团队,心情煎熬好内疚,从我起,带好头。

  《念奴娇.行动力》

  言行管理,用得顺,行动不分年龄。消极积极泾渭明,杜绝空谈理论,说到做到,一言九鼎,保持谦逊谨慎。不重细节,错误连锁反应。

  提倡实践为先,随时执行,理念常创新。对人做事重结果,性格决定命运,良性循环,行动会赢,市场再无情,做出表率,重塑团队信心。

  《七律、感恩心》

  人生常要记恩情,尊老爱幼讲孝顺;

  人过留名雁留声,涌泉相报滴水恩;

  小家和谐大家兴,自私自利难为人;

  珍惜当下勤努力,保持忠诚行得正。

  《满江红.执行力》

  执行管理,调整心态及时雨。带队伍,重在主动,赢在积极。团队管理有问题,双向沟通要鼓励。外圆内方我中有你,执行力。

  快递业,创奇迹;管理者,心要齐。能有序发展,全靠驾驭。职员少空谈,人人奋力多给予。把执行理念用到点,无人敌。

  《清平乐,合作双赢》

  想赚钞票,游戏规则很重要。换位思考要趁早,竞争对手处好。客观公正多讲,结果导向绝招。尚能携手并进,保持双赢不傲。

  《满江红.销售与目标》

  销售技巧,有太多成败案例。优秀者,注重目标,贵在激励。盈利多少销售定,了解顾客创业绩。正民企提倡多培训,要努力。

  多少年,时难遇;快递业,已崛起。做百年老店,只争朝夕。素养提升借外力,勤于实践争朝夕。激发同仁销售潜能,比一比!

  (最后我还是要附上此次学员的训后感悟,文字很平实,但是掷地有声。)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上海片区经理

  《打造高绩效职业管理团队》专题培训学员感想

  主讲:海惕老师地点:上海市迪利特大洒店时间:2012年4月21-22日

  浦东新区经理钟康军

  本次培训的内容很贴近我们的生活和管理,培训形式较多样化,有许多生动的案例,让我们感受较深,同时也有许多互动让我们思想与行动有效结合起来。

  通过海老师的培训,我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和企业管理中一些先进的思想,在本次培训中通过海老师对人性的剖析,让我了解了自己的许多不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用更多的时间来加强自我的学习,和参加类似的培训,以达到提高自我的管理水平,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提升管理的行动力和执行力,以积极的心态带领自己的团队不断开拓和创新,为提升圆通的品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孙芸霞经理

  通过这次《打造高绩效职业管理团队》专题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感概甚多,具体体现以下几点:

  1、首先在听完海老师的自我介绍以及老师那份对自己和学员的自信,使我们留下深刻的培训第一印象,以至这两天的培训聚精会神地在听,在吸收。

  2、其次这次培训给我最大的感悟是体会到团队的强大,以前对团队了解其实并不深刻,在团队中就象海老师讲的有好团队和坏团队,最起码我们跟对了团队,就是我们英明的领导者喻渭蛟先生,还有让我更深刻了解到团队有时并不是光靠自己团队的发挥,还需要同行或者说对方团队(必须是好团队)的依托和帮助,这样双方才能够良性发展,双方共赢。

  3、再者就是有句话说得好“说到不如做到”,就是行动力和执行力的管理和实践,要把握游刃有余。

  4、要想把这条路走到底,必须对自己公司的企业文化有个深刻了解,必须沿着这个思想,把事和人的哲学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和总公司共同成长。

  圆灵快递上海片区管委会会长陈跃群

  对于本次培训,做为会长来说,我们要海老师制定一套针对圆通高层管理者系列培训方案;作为一个分公司经理身份来说,我们需要海老师更多地讲讲怎么样跟客户沟通,更实战实用的案例和方法。

  也希望海老师能定期为我们进行培训。

  智通速递经理陈樟云

  通过两天的培训,深深觉得海老师的课讲得很生动,很实际。我们作为基层的一名管理人员,通过这次的培训,让我们真正觉得以前对公司的经营和管理,确实存在很多的问题,特别是经营的思路,管理的理念都是局限的;在为了管人而管人,没有拓宽自己的思想。

  通过海老师的两天课程,对我们回去以后的工作很有触动,特别是海老师讲的“责任感重于泰山”和“忠诚感想心态创建”这两节课,对我的启发很深,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成就不了事业,一个没有责任感的企业必定要被市场淘汰。我回去以后,我将会把这次培训所得的成果,运用到公司的日常管理当中,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摆正心态,拓宽思想,紧紧围绕总公司的步骤开展工作,坚决执行总部的各种规章制度。真正在工作中体现“赢在执行”的含义。

  曹杨分部经理胥家良

  尊敬的海惕老师:您辛苦了!

  通过2天的封闭培训,我对专题《打造高绩效职业管理团队》的课程有了一定的了解,深知作为圆通的一份子,责任感重于泰山,做为一个管理者,深知团队的重要性,保持好一个良好的心态,制定目标,认准方向,积极行动,坚决不做一个不负责任的人。第二,使我懂得做人要忠诚,要懂得感恩。正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对圆通忠诚,多做贡献。为创造百年圆通,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添砖加瓦。把圆通做到底,与总部携手共进,并肩合作,积极发挥团队精神,实现双赢!在销售这节课上,我让我懂得了,在平时的营销中注意细节,了解顾客的消费心理,灵活运用,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在这个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的时代,更加要提升自身的素质,管理好公司,为客户服务,争取在自己的区域占领市场,再创业绩。

  崇明区经理褚庄燕

  两天的培训课程,通过海惕教授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的授课方式。对于我们圆通的这些片区经理来说很实用,我们是一群每天都在和客户、员工之间穿梭的,难免在某些时候在工作中出现难以突破的瓶颈。

  这次培训的内容多多少少对于我日后工作有些帮助,特别是在提高团队的精神,提升服务,这些层面上有很大的收益。课程结束以后我会把这次所学,体会到的运用到实际管理中,进一步提升业绩,让海老师的课程的实用性得到验证。

  徐汇圆通运营经理黄金和

  本次总公司组织的培训,对我们圆通在提升业绩和业务技能有了很大的启发,回去一定要言传身教,将所学知识传播给业务员,提高大家的业务技能,使圆通业务再上新台阶。

  此次学习生动、易懂,对比以前的自己,没有太多的时间学习,以后一定要调整时间,补充知识,处理问题要多考虑,多层次。

  希望以后多举行此类型的培训,可以从各方面增加我们的技能。

  航华圆通经理彦松平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我切实感受到自己在公司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海老师在用一个个生动活泼的例子来衬托平时我们在公司管理上没有想到的问题,而且都是比较重要和常见的问题,由此我觉得以后要多参加此类培训,当然也要公司领导的安排,能让我们在管理上有创新,管理和培训出与其它同行有区别的基层战斗群,使我们圆通在未来快递行业的贡献作好铺垫。

  菱邦快递经理方健仁

  经过这两天的培训,我感受到了不少我以前所没有感受到的,是以前所没有学到的知识,知道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树立自我的责任感,责任重于泰山,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圆通人。不管遇到什么事要有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不能有消极的心态。

  通过培训,使我懂得了一个人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团结就是力量,知道了团队的协作力量,只能通过互相帮助,大家相互协作才能做到双赢。

  桐圆快递经理唐华林

  通过这次海惕教授辛苦地为我们圆通的经理们(上海片区)的培训,让我从中得到了很多启发,增加了很多的知识,改变了我以前对于公司管理上很多不正确的处理方法,以前有不足的和毛病,就从中体现出来了。

  以前我有这样的话语“我行我素,我有自己的风格”,现在我认识到了,我对于管理不知道有多少的缺点。

  我希望以后能够再次接受海教授的培训。

  时新速递经理徐江

  本次训练,讲到了我们生活当中的事,以劳逸结合的课程,我们都听得不累,而且易懂。

  从这次心态的课程中,我学习了很多之前没有学过和听到的事情、案例,感触很多,以后会跟着海老师的思路去学习管理,如何与下属沟通。当然,自己也会去创新一切新的东西,而这些是市场没有的。

  抢占先机,抓住客户的心态和消费心态,服务好客户,让他们能永远与我合作。

  这次培训,让我感觉到自己跟不上时代,因为海老师讲得好多知识,自己都没有听过,一定要跟上时代信息,不能与别人拉下一段距离。还学会了许多尊重别人的语言与方法,我想这会使我与客户更拉近一点。

  谢谢海老师。

  五角场网点经理仲为春

  从这次培训,我认识了很多,从团队到执行力,到忠诚感恩事业,再到营销,一个好的企业,必须有一个凝聚力很强的团队,一个企业必须有制度,但更重要的是严格执行。我们作为企业的负责人,怎么把员工培养对企业绝对的忠诚。从营销的角度,怎么使自己的产品卖出去,使企业在更好的发展,使员工有更多的收入,才能留住员工,员工对企业忠诚。

  通过这次培训,我在平常管理企业中有许多不能理解的地方,或者在实际中存在的,我想到了很多,通过培训后,我理解更深了。谢谢!

  圆承快递经理张顺强

  第一次接受培训,感觉到课程内容和题材简洁,但其内涵一环扣一环,使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由于本人学历有限,有些知识层面接受不了,倒是希望这类培训课程能经常组织。

  我是一个较爱实干的人,总喜欢以身示人,因为本人的口才和表达能力不行,总认为说多闲烦。所以,我一直希望有导师多教管理方面上的技巧,这次的培训,让我感悟颇多。

  谢谢!

  周圆速递经理赵德志

  “团队”是要有良好的执行,才能释放最大的能量,而创造“团队”不是急于求成的事情,责任、默契将是团队的核心力,执行力,技能、素养将是发展力,而领导者将要决定团队的方向,尤其重要,也更要经历磨练。

  作为个人来说,希望将来能有机会接受更多这样的培训机会,以此来完善自我,充实自我。

  浦东新区二部经理徐樟霞

  海老师,您好!今天我参加的专题培训,让我感觉到做圆通生意很多技巧,开始的时候,您的一些小游戏,让我感觉到表面很简单,可在我做起来的时候,动作也有很多错误的,让我亲身感受到,不管做什么事情,表面看起来简单,如果做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在做思维的游戏中,刚开始我很快地连起来了,可能这样的方法很多人都会,但是想了好长时间还是不会,在您揭晓答案的时候才明白,很感谢您的这堂课程。在过电网的游戏中,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以后我会和我的员工交流,谢谢海老师。

  桂平网点主管徐世友

  通过二天的培训,我感觉到人一定要学习,有学习就有进步,就有提高,二天下来,说句心理话,有些累,不过我认为是值得的,假如有可能的话,最好在一天时间,学习可以让我感受轻松一点,有机会,我也会向单位同事分享提高,谢谢总公司,谢谢海惕老师和助教们。

  宝山长兴岛经理施哲峰

  21日下午的感恩环节,对我的触动非常大,我是因为其它生意失败,在2011年才加入圆通团队的,也正是这样的非常时期,我父亲检查出了癌症,还算幸运的是所患的是癌症中最不严重的,通过治疗,现在我父亲的情况是比较好的,尽孝不能有半点的拖延。真的!

  在平时的工作中需要有逆向和超出常规的想法,这一点在培训中体现在,团队合作把学员运送过电网的过程,从中感受到自己团队精神合作的重要和同行甚至于竞争对手合作,赢得双赢的结果,简单的9个点和4条直线相连,体现拓展思维的重要。

  浦东外高桥经理陈新良

  尊敬的海老师:您好!经过两天的培训,我深深体会到责任重于泰山,管理团队要以自我责任做起,只要想到就得去做,做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如何去调整良好的心态,忠诚与感恩主题,让我怎样去发现我重用忠诚的人。把一件事情做到根本,事情要从根本做起,从根本抓起,才能完善和管理团队,没错,团队的团结精神很重要,合理的搭配,才能使企业走得更快,销售的目标不明确会让我或是一个企业无法生存,更不能说是发展,有好的销售理念,好的营销思路,让一个企业团队顺利而平稳地发展,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我最大的体会是总部用心且认真地组织培训,这是要让企业有市场知名度,使每一位圆通人变得更专业。最后,希望圆通公司走得更远更稳。

  宝山罗泾经理陈志伟

  我听过类似的培训课,包括斯巴达的刘一秒,天智的张志诚,会聚的俞凌雄,培训的侧重点各有不同,内容也各有差异。我感觉海老师的课程能把我们快递行业的一些案例结合起来,很生动,有针对性,希望海老师能设计出一些类似于“魔训”“拓展训练”的课程,能让基层的一线员工也来感受培训的魅力,加强团队的凝聚力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有机会能再次听到海老师的精彩培训。

  陈春传经理

  通过海老师两天的培训,使我的到了以下的感受和感想:

  1、海老师的培训讲得很易懂、生动、实用,对我以后管理公司和销售产品,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2、使我感受到圆通是一个大家庭、大团队、大网络,大家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向着目标前进。

  3、使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

  七宝圆通经理方竹奇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当一个人没有志向,没有前途,那等于自残自己;但是一个人从困难中走过来,从无到有,有时会越来越觉得现实生活中自己是那么的肤浅。在知识的海洋里才觉得自己那么空洞,工作和生活是永无止境的,不断要求自己,才能不断满足自己的要求,但正是这种需求,才促使自己急切地学习,再学习。通过海老师的精彩演讲,使我领悟到一种境界。

  徐行公司经理王艳辉

  培养业务员积极性。

  1、人员用在什么位置,要把每个人的潜力、特长让每个人尽可能全部发挥。

  2、要让公司每一位成员在公司感到家的感觉。

  3、6S管理非常适用。

  4、要让公司每时每刻都存在清新感,让业务员要存在赶帮超的理念。

  5、要围绕总公司的方向,以总部为中心,怎样在同行中提高我们自己的优势,通过总公司给我们培训,增强公司的软件,加大投资,加大人员的服务水准。在同行中跨大步前行,让客户从心里确实感受到我们的优点,从而自愿选择圆通公司。

  唐春铭运营主管

  尊敬的海老师:您好!经过这两天时间的培训,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您的这种演讲方式,我认为特别值得我们学习,我会把这种讲演方式带回公司,所表达的内容我也会传达到经理和下面的每一位员工。这两天学习的内容,我会实践到生活当中,打造圆通速递——中国人的快递品牌。

  通过学习,也让我领悟到如何把一个公司管理好,怎么样去和客户沟通交流。在公司中建立团结责任协作。

  虹桥分部经理梁卫慧

  通过两天的培训,把我们平时生活和工作中所经历的点点滴滴,生动、系统地归纳一起,往往一件件小事情,所能悟出的道理是最实用的。

  何为管理之道?其实就是做人之道,深人心者得天下。无论员工、客户、只有得到他们的信任、认可,才能得到预期的效果。

  长征一部经理王坤

  回忘这短短的两天时间,从不相识到深交,出现了一个人作战能力,与团队作战的能力。也许我们团队作战能力还不协调,犹如黑点,外人看不见白色的光明,只是看到黑点的。但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黑点只会逐渐消失。因为我们的协调性会磨练好,经过两天的培训,感谢总部和海老师辛勤讲课,从而使我们在思想和行动上,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周育宏经理

  接受海惕老师两天《打造高绩效职业管理团队》专题培训,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际,学员们的认真态度可见一斑。

  海惕老师的知识丰富,演讲生动,结合实际,生生地抓住了我们的心。二天的培训,不仅仅丰富了工作上的经验,学习了生活上的不少知识,感受到工作上还得不断学习学习再学习。

  让我体验了生动的“高绩效”,更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上将更上一层楼。

  圆通洋泾主管谢建忠

  执行力对于快递行业而言,生死攸关,曾有一句话说过“执行力不到位”不如不制定,浪费人力、财力、物力。做为民营快递而言,制定的规矩是多,但是真落实到位,执行的不多,甚至执行的没几条。有些规章制度甚至不了了之,请问这样的执行力和公司塑造的“百年圆通”百年民族品牌的影响力,公司让我们“圆通”的执行力得到有效的执行,监督,保证各项规章制度有效有序的执行,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

  “执行力”是横穿我们“百年圆通”品牌的一块巨石,如何搬开这块巨石,这是我们全圆通人都值得思考与学习的问题。

  崇明东部经理朱啸天

  通过这次培训,我明白了市场不是一个人的市场,而是需要我们所有的圆通人努力加油奋斗,一双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紧紧抱成团,只有团结、合作、合理的分工,合理的执行加上不合理的磨练,才能打造真正的圆通。

  这次培训能把大家招集起来,培养圆通文化,团结合作才能双赢,大家通过互动,认清自己,帮助他人,和谐美好,领悟圆通的文化。只要大家团结一起就一定会成功,就好像今天的活动一样,最后双方只剩下一人的时候,大家各自帮忙才有胜利。小时候听老一辈说过一句话,多个朋友多条路,我认为就好像我们和申通的关系一样,只有相互合作,相互团结才能双赢。这是我的感想,谢谢。

  松江茸北经理余万江

  海老师讲解很专业,不过局限于快递员的学历、素质,可能接受有点问题,我想圆通应该需要一些更具体的东西。

  比如开个快递学校(三个月速成班),能否统一对员工的待遇有个明确的参考(比如养老金之类的)。还可以把此类演讲推到基层业务员,更直观一点。

  总的来讲,尽可能更结合一些实践。

  网点经理们可能不太会回去推广培训的东西,因为学历的关系,表述不出来。

  圆奉速递经理许明祥

  通过圆通公司给我们请了海老师,给我们上了二天的课程,让我学到和体会到很多东西。海老师的课讲得很透,很值得了解,从中学到如何团结员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员工,让我们的员工都能无私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让我们如何与客户沟通,如何能让我们把客户的心理抓住,让客户感觉到我们圆通是值得信任的,我们培训后的感受很深。

  吴基彬经理

  尊敬的海老师:非常感谢您经过两天的精彩演讲,演绎了您生动的阅历,可以看得出您是一个基本功扎实,阅历丰富的人。

  在培训期间,您运用的观点加案例的讲解模式,很受用,将您和要阐述的观点紧扣我们的心门,特别是配以小互动的方式,更加牢固地展现您阐述的观点,此类授课模式很实用,我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但我更希望您在日后的演绎生涯中,更多注重您所要培训对象的社会环境和心理环境,更好地抓信培训者的心理,列举出更实际,更合情的案例,产生共鸣,取得更好的效果。

  祝海老师身体健康,演绎更精彩,桃李满天下!

  卢湾圆通经理徐春华

  本次培训有几大特点,首先,让我感到海老师特别亲切,讲课特别有特点,哪怕困都感觉不到累,让学员愿意听下去,越听越想听,还有老师幽默的风格,让我们消除疲劳,就能吸收,这是一个讲师一大优点。

  这两天的培训课程,每个环节都特别实用,简单、易懂、容易吸收,对我们有切身体会,特别是管理层的人有用,还有特别认可海老师的讲课不疲劳的敬业精神,这让我感动。

  舜咖瓦快递经理阮军辉

  听了海老师两天六节课程的培训,使我获得了许多收获,开拓了思维,其实有些事情看上去很难,不可能完成,但是调整了心态后,换位思考,可能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海老师的课简单、生动、易懂,不少案例使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参加此类型管理方面的培训,必竟我们做快递的分公司人员学历不高,知识有限,当公司规模和人员到达一定的程度后,觉得对公司的管理和管控越来越难了。

  长宁圆通经理廖金炜

  此次的学习培训,本以为是枯燥无味无趣的,没想到的是海老师讲课非常生动和有趣,特别是举的一些例子比较有象征意义。以前听课讲得自己想睡觉,这次的培训很有意义,中间夹杂着的互动也非常有趣。第一节课说到责任重于泰山,第二节行动是企业管理的源头,特别是那天的感恩课程非常有感觉,我回去后就打电话给父亲母亲,觉得应该在有生之年赶快尽一点孝心,不然等到失去就来不及了。

  圆同快递经理方红平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使我更懂的了,做为一名圆通的管理者。首先要有大局意识,要有较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但要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更要融入到全网,把圆通当成自己的,把网络上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把兄弟公司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要是自己的事没做好,就等于给圆通公司拖了后腿。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就必须加强学习,服从领导,精诚团结。

  普陀一部经理魏国华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这就说明人的一生是离不开学习二字。在学习中,使人进步,使人成长,使人提高。通过今天听了海老师讲演,使我受益匪浅,从而使我感悟到怎么样打造好一个企业,就必须有一个有知识有各方潜能的职业经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必须努力学习,就像海老师在演讲中各方面技能,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使我们团队能跟上我们现代市场步伐。

  青浦分公司经理贺小奇

  很荣幸来参加圆通总公司组织,海惕老师主讲《打造高效职业管理团队》的专题培训。

  从这次培训中感受颇多,懂得团结,懂得合作,懂得双赢,并且学会了很多的销售技巧。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学习中,不断地成长,让自己能力及管理更一步发挥,懂得知之而知之,不知而不知,为知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管理,才能让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

  曹路网点经理陈华

  自从这两天的培训下来,海老师生动、简捷的教学,感觉收获不少。本人是2012年3月15成为圆通曹路分公司经理的,通过培训让我对圆通今后的前景充满信心,通过培训使我领会了什么叫团队精神,立志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做一个忠于圆通的人,感谢总部能给我这次机会,安排我们分公司的经理来培训。

  培训中的互动让我很感触,使我深刻感受到团结的力量,最后一堂课,海老师教了我们销售经验和技巧,使我今后对顾客沟通更有信心。

  我相信圆通会更美好!

  泗泾圆通经理程银辉

  通过这两天的培训,我感觉到做一个部门领导,必须要有一个精明头脑,聪明的智慧,不断地在工作中学习。海老师的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特别是案例分析,让人领悟到哲理。形式活泼多样,互动感受颇深,要把培训的内容运用到工作中,慢慢地去领会,抓住机遇,搞好本职工作,创造人生美好的前景,为圆通公司做出应有的贡献。

  福园快递经理王超

  经过这两天的培训,我知道了每个人的知识都是学不完的,一个人要学会不断进步,要学会不断去向别人学习,不管当前有多成功,也不可以骄傲。一个企业要做好,最重要的是领导跟员工要有好的沟通,要让员工有明确的目标,要让员工有持续强劲的动力。一个企业要永远生存下去,也必须学会齐心协力,一定要有合作共赢的精神。要风雨同舟同舟共济!

  庆正速递经理陶庆虎

  此次为期二天的培训,我个人觉得受益良多,无论从课程的内容,还是形式上,都让我们领悟到我们所欠缺的。培训课程以实际的事例来引导我们,让我们知道存在的问题,也让我觉得我们还需要努力,还要发展企业的管理和执行,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全网一体,赢在执行”。

  松江浦南经理方全安

  通过这次培训,一个公司每一个环节都是很重要的,管理要到位,细节决定成败,要有人去做,做事要有耐心,有计划,公司要靠团队力量,你要带好队伍。首先自身要多学习,对待客户要有耐心,首先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快递行业是一个服务行业,要深思,要有远见,不能有小龙意识和满足感,不断地鼓励下属,要认认真真地服务好客户,事业才会兴旺。

  龙华圆通主管谢强兵

  本次培训导师所讲的课程,明了、生动,运用在公司管理市场有切身利益,导师在课堂上带领大家所做的互动,让大家共同认识到了团队的力量,本人回到公司,一定会组织公司员工学习课程的精华。

  连弟快递汪伟西

  个人感想:体会到了团队紧密联合在一起的力量,也从中学会了关于营销方面的知识,在以后的发展业务上多了一份信心。

  我也学会了一个人的责任感,在从事工作中,假如一个人没有责任感就很难成就一番事业,还有就是服从方面,公司做出的决策,务必服从,做人做事要有始有终,切记半途而废。

  宝山大华经理周露华

  通过本次的培训后,我个人感觉很切合实际,海老师说的这些内容,正是我们圆通以后要面对的,虽然过程可能有点困难,但我相信一定会做到的。圆通公司以后还有很长的一希路要走,现在才刚开始而已,我相信只要大家坚持,努力,团结,是没有什么做不成的。

  徐汇上段经理徐建平

  这次培训使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和真理。我要把这次培训运用到实践中去,把这次培训的知识带回公司,深入到员工中去,非常感谢海老师的精彩演讲,希望下次再能听您讲课。

  何清

  1、希望能多结合圆通的具体案例来进行针对性的培训。

  2、希望有机会能举行针对普通员工的大型培训会。

  浦东网点经理许建荣

  通过二天的专题培训,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企业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海教授的培训课程,通俗明了,简洁易懂,一点也没觉得乏味,对我们分公司来说,这样的培训能多组织几次。

  嘉定城外网点主管董瑶

  我之前接触过此类系统和有一定深度、广度的培训,所以有很多东西都停留在自己的主观认识里,从而局限了思想,禁锢了行动。

  此次的培训不仅会对经营管理有帮助,更对思想和性格的效应起了很大的作用。

  贤帮速递经理凌伟

  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很多年了,从以前的公司到现在的公司,都只是停留在实践中,汲取经验,视野很有限,甚至有些厌烦了,更不用说有什么创新了,通过这次海老师的培训,让我感觉到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有了去提高自己的动力,自己也清楚了会后怎么样努力地提高自己,带好我们的团队。

  徐汇下段网点经理历欣华

  通过这次培训,感受到我自己确实需要培训和学习,以增加业务和做人的道理,在处理业务员、客户及业务各层的关系方面,不断提升个人素质。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生动,切合实际,使我感受很深。

  圆彤速递经理冯少鸾

  在教学与互动中,感受到课程的知识点,让人在不自觉中接受老师传授的知识,让我们感到日常工作中的诸多不足及我们管理的欠缺,同时,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激发我们的斗志。

  青浦分公司经理周洁

  本人对总公司安排《打造高绩效职业管理团队》的培训,表示很荣幸,也很开心,海惕教授讲得很生动、灵活。

  通过这次海教授的培训,使我感受颇多,首先教会我们什么是责任、心态、团结、忠诚、感恩、执行、销售。

  虹桥机场网点经理张鲁文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看到了公司存在的问题和管理上的漏洞,特别是海老师举的例子,一些短片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快递业的发展前景,选材贴切实用。

  顺连实业经理吴长军

  尊敬的海老师:您辛苦了!通过二天的培训,感受很多,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深深感受到作为圆通的一份子,必须要懂得团结、目标、自信、忠诚的意义。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责任,要与总公司共进,并肩合作,积极发挥团队精神,管好公司,为客户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客户满意。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是很残忍的,我总结了一句话,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圆静速递经理王贵洪

  一、团队打造:企业的发展不是靠一个人来完成的,是需要一个团队,只有一个勇往直前,不畏艰辛,团结一致的团队才能为企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执行力:企业要发展,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只有目标明确,企业的员工才能知道方向,但在成长的过程中,执行力决定成功与否,任何制度和方案制定后,如果不严格按照事先制定好的方向来执行,那么好的方案也不是摆设,也只能是一个中看不中用的花瓶。

  三、责任:人天生就被赋于责任,在人生的经历中,不论在企业还是在岗位上,只有具备良好的责任感,在做事的过程中,才能认真对待,看一个人责任感的大小,有无责任感,将决定它对企业的贡献和对自己的最终发展。

  四、扩散思维:人在一生的生活和工作中,将会有太多的经历,也因为这些经历会让人产生一些固有模式,往往一个人最终的发展,一个企业最终的发展就被这些固有思维禁锢,最终限制了企业的创新发展,所以,企业要发展,必须突破陈规,创新发展。

  五、客户:客户是企业的生命,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质量,才能为企业创造生命力。

推荐
与人为善,教人向善,教人向上
类别:企业文化 |   浏览数(688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