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尚东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现任燕园人合CEO,曾任北京大学文化与品牌战略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号:1371893143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02
  • 博客访问:10628965

专家文章

博雅名媛计划:做女人当有名媛之姿 2016-06-14

 ———作者:程文(博雅名媛计划1期学员,自由作家、现代文学研究学者)

老上海有一个词,叫名件,专指那些身份纡贵的名门闺秀,她们是淑女、是美人、是所有女人中的精华。

老上海曾有一位非常有名的名媛,她举手投足间如流云度月,顾盼回眸时看沧海不惊,言语微笑中若空谷幽兰。即便在七十年代时,六十多岁的她回国探亲,依然一身葱翠旗袍,抬手之间令岁月倒转,眼波流转竟湮灭沧桑,那一份油然而露的优雅韵致,即使是妙龄少女,站在她的面前也不禁自惭形秽。这位美人就是当年与陆小曼并称“南唐北陆”的名媛翘楚:唐瑛。

可能有人会说,唐瑛之所以成为当时上海最风光的名媛,是因为她显赫的出身;也有人认为是因为她豪阔的家族;还有人认为是因为她自小所受的贵族教育,甚至也脱离不了她迷人的美貌。

然而,莫忘了,老上海里不乏比唐府更有势力、更豪气的家族,老上海的美人更是如天边闪耀的星辰,不乏胡蝶、周璇这样的精灵。可是偏偏唐瑛这样一位出生于书香门第的女人,成为当时上海最耀眼的女人,个人愚见,主要源于她的从容、淡定。

如果一个女人整日为了公婆的唠叨与挑剔而眉头紧锁;如果一个女人整日为了丈夫日渐的平淡而愁苦不安;如果一个女人整日为了孩子的调皮不逊而焦躁盛怒;如果一个女人整日为了没有尽头的家务琐事而郁闷不甘;如果为了短兵相接的职场而尖锐算计,甚至因为一场错误的爱情而黯然神伤,这样的女人必定皮肤松弛、眼神晦暗、早生华发,又如何能保持住风姿成为一辈子的美人呢?

或许在我们看来,现代社会对女人要求如何苛刻,我们既要马不停蹄地赚钱工作,忍受客户和老板的气焰,又要反身对家庭细微照顾,生怕丈夫和孩子的责怪。我们如此疲惫繁忙,又谈何从容淡定?

那么请听我再告诉你这样一个故事,故事里的主人公是我的一个朋友,我们姑且叫她小A吧。小A家住在一个偏远的小县城,而且是属于很不富裕的那种,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她便时常与她的外婆相伴。在她的印象里,虽然家里很拮据,但是她的外婆从不会让她穿那些看起来十分低廉的衣服,而且吃的饭菜虽然清淡,却搭配讲究。她曾经有一次陪着她的外婆去菜场买菜,她看着外婆看到一块牛肉非常好,那小贩也特别热情地招呼着,但是她的外婆只是微微地笑道:“今天家里钱不多,改日我再来光顾你。”待走过去后,她分明听见那小贩和旁人都在唏嘘,那老太太原来一定是富贵人家的小姐罢,只怕后来是没落了。而其实,她们家却是再普通不过的小户人家。她也忽然明白她的那些小伙伴每次来找她时,总是对她的外婆恭敬有加。

所以,从容是对自己人生的一种态度。

只有当你拥有从容的态度时,你才不会总是因为一场失败的爱情就否定自己;也不会因为别人一句否定的言语就脸色难看,甚至声色俱厉地辩驳;更不会因为工作和日常的琐事就抛弃生活、满腹牢骚。因为你会明白,不管别人如何对待你,你都必须要善待自己,因为只有你才是自己的主人。

也只有当你变得从容时,你才会变得宽容感恩,圣人言仁者无忧,这样的你才能看到自己的长处,汲取别人的优点,你将渐渐变得优雅得体、愈渐丰富自己的内涵。而当你微笑地看待生活的时候,生活才会微笑地对待你。

只要你从容地对待每一件事,从容就会变成你的习惯。一个从容的女人必定是充满魅力的,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不自觉地吸引着美丽的脚步。即使年华流逝,优雅的岁月却已烙印在你的身上,投射在你的言行举止中。

正如博雅名媛计划(后EMBA)婚姻家庭与子女课程上,李玲瑶博士说过的一句话:自己拥有把握幸福的能力,才是幸福一生的关键,因为组合可以换,自己不能换。

如果需要进一步了解女人应该如何把握幸福,学会从容,请来博雅名媛计划(后EMBA),让我们共同学习,互相借鉴,把握每一个幸福的瞬间,拥有名媛的风姿,成为当世女人的精华。

博雅名媛计划(后EMBA班)是燕园人合国内首创的现代名媛培养计划,也是燕园人合根据《商标法》和《商标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正式注册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品牌。

燕园人合是由13个北大人秉承“在一起•创未来”理念在百余位北大、清华等著名学府专家教授及五千余名北大历往届EDP优秀总裁学员支持下联合创建的集教育、平台、资本为一体的集团化运营机构。

燕园人合教育是燕园人合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专门从事我国高层管理人才培养与发展事业的科教组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包括:博雅领军计划(后EMBA班)、博雅名媛计划(后EMBA班)、博雅未来之星以及定制式EDP项目。

推荐
现任燕园人合CEO,曾任北京大学文化与品牌战略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号:13718931431)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500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