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由长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qq:106987274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0
  • 博客访问:1653693

专家文章

愚昧的老板比无知的老板更可怕 2009-09-13

标签:

 

有人戏言,这是一个个性张扬的时代,是一个人人自为聪明人的时代。的确没有人会主动地说自己很愚蠢,只有在推脱责任时,偶尔一用。但企业老板呢?更是这个时代的代表,尽管说做老板的都不是愚蠢人,这话有道理,但不能说做老板的都是聪明人,如果这样的话,人人都可以是聪明人,只要注册一个公司就行了。企业老板们经常讲得是自己的聪明智慧,最得意的是自己的发家史,高兴之机总不忘贬低一下其他人。
那么到底什么是愚蠢,如果确切说应包括无知与愚昧。很多老板是无知的,因为他的教育与人生经历没有接触到那么多知识,无知自然不过,但正因为这种无知导致的无畏,偶然发了家,便成了聪明的智者。尽管无知企业老板难以沟通,如果进行适当培养,还有成为智者的可能。而如果老板是愚昧的类型,即使孔子在世,也无济于事。愚昧即错误的逻辑推理,但在他就是真理。顺非而泽,讲得就是这位老兄,孔子认为这样的人非杀不可。因此,在对企业老板或企业人才分类时,如果遇到不聪明者,一定将其分清为无知还是愚昧。

推荐
qq:1069872741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41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