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由长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qq:106987274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0
  • 博客访问:1653687

专家文章

老板经营企业的心态三原则 2009-09-13

标签:

 

如何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似乎是企业老板永远也想不完的课题。调动积极性的评价标准是少的投入、多的产出、员工开心自愿。看来是个无解的问题,除非你是宗教化或心理技术。其实存在如下尝试:
一是老板做企业的心态和目的要真正摆正,而不是虚假的摆正。如有的企业老板讲我做企业是为了某种社会责任,而行为与其相去甚远。做企业的真正心态与目的应从个人谋财富享受方面调整到为公司谋发展谋社会责任方面。并要说到做到。有句话说员工的眼睛是亮的,员工的心是明的,员工的嘴巴可能有时不是自己的。凡是欺骗员工的老板,一般会享受员工的暗地欺骗。
 
二是谋企业的赢利发展调整到谋员工的富裕与发展。这是一个根本性的调整,也是真正调动员工积极性所在,更是检验企业老板上一条承诺诚信的试金石。在企业利润与员工财富方面,如何平衡是评价企业与老板的核心指标。如果企业老板在这方面跨出一小步,员工在积极性提高方面就会跨出一大步。如果企业老板在这一步上搞欺骗,员工就会在整个企业运营中搞欺骗。
 
三是谋亲人的职位与发展到谋企业的基业长青。这是企业实现现代化、企业经营管理职业化的前提。更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础。
 
四是让员工从谋职权职位调整到谋贡献和谋价值。这是企业老板水平体现,老板能不能做到这一点,关系企业的企业文化与长久发展的动力。

推荐
qq:1069872741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273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