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由长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qq:106987274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0
  • 博客访问:1653666

专家文章

引才怪象:人才市场菜场化 2009-09-08

标签:

 

人才市场的举办,在过去的近十年中,为企业和人才的双向选择提供了沟通平台。而今天的人才市场越来越失去活力,越来越没有吸引力,越来越给人以菜市场和大卖场、甚至菜场的感觉。人才交流市场十年一贯制的面孔,缺乏创意的安排,挤成一团的应聘等,使其效率大幅度下降,一般来说一年一度的春秋两次大型人才交流会的成功率能达到10%已非常不错,意向率能达到30%也属高的了,而平时双休日的交流会效果要打许多折扣了。
价廉物不美已成共识,各企业在谈到交流会的价格时莫不称道:“便宜、便宜、没有比交流会更便宜的价格了。”事实上许多交流会已是微利或无利,甚至是亏本。在目前的各种形式招聘中,参加人才交流会价格是最低的。举例来说,上海南京路西藏路口的人民公园举办的综合人才交流招聘会的收费标准是600元,漕宝路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办的春季系列人才交流会的收费标准是800元。这些费用包括:免费制作招聘彩色海报;提供场地、展台、展椅、两人的餐饮、招聘用文具用品;会后可免费享受人才网站半月至两月不等的招聘信息发布。如此低廉的价格,本应是吸引企业大量参展的原动力,却因为效果不佳而让企业不愿“多尝这便宜大餐”。一位人才招聘者如是说:“耗钱不多,但效果差,耽误时间”。
 

推荐
qq:1069872741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237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