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由长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qq:106987274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0
  • 博客访问:1653660

专家文章

引才怪象:叶公好龙龙吓公 2009-09-04

标签:

 

从前有个叫叶公的人非常喜欢龙。在他的家里,墙上画着龙,柱子上雕着龙,穿的盖的上面都绣着龙。天上的真龙听说叶公喜欢龙,就来到叶公家拜访他,长长的尾巴伸在堂上,把头探进窗户里张望。叶公看到天上的真龙后,吓得魂飞胆破,脸色都变色了,急忙躲起来。原来,叶公喜欢的不是真龙,而是那些画的、绣的、刻的 假龙。这个故事家喻户晓,而这个故事的翻版在今天正在上演,尤其是人才引进方面,还有许许多多的叶公存在。
 
许多企业老板,他们对人才的热爱,只停留在口头上的。他们很矛盾,没有人才难以成大事,这一点他们很清楚。但当他们千方百计寻觅到心仪已久的人才时,又开始害怕人才。因为人才这条真龙一般具有如下特征:1)人才都有个性,不随声附和,不趋炎附势,不溜须拍马。所以有些老板就觉得,企业有了另一种声音,自己的权威受到了挑战,进而排斥,直到所有的精英离开;2)人才需要大量的权力。用人不疑,用他,就给起独立的权利。而很多的老板不能放权,名义上给了经理的位置,却要有很多的束缚,担心“真龙”会兴风作浪。没有人才可用是痛苦的,而有了人才而怕人才就很可笑了。怕人才,才导致不敢放手大胆用才,最终成了“叶公”。

推荐
qq:1069872741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27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