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由长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qq:106987274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0
  • 博客访问:1653690

专家文章

引才怪象:守株待兔松鼠至 2009-09-04

标签:

 

相传在战国时期,有一个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深秋的一天,他正在田里耕地,周围有人在打猎。吆喝之声四处起伏,有一只受惊的小野兔,不偏不倚,撞死在他田边的树干上。从此,他不再种地,一天到晚,守着那神奇的树干,等待着撞死的兔子。
今天,有些规模和品牌的企业,玩起了“守株待兔”的游戏,他们认为只要高薪一开,那些人才兔子,肯定飞奔而来。结果是,人才兔子没有招到,一群群的小松鼠络绎不绝前来应聘,招聘人员忙得团团转,却没有合适的人选。
按照常理,想得到高级人才,又坐在原地等着人才自己来,无异“守株待兔”。同时也表明企业对所需要的人才没有较好地了解,人才资源方面的工作做得很不到位。因此说,坐等高级人才“自投罗网”,实际上等于企业把自己不良管理显现给世人看。招聘者的头昂得越高,丑露得越大。
 

推荐
qq:1069872741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20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