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由长延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qq:106987274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0
  • 博客访问:1653693

专家文章

人才管理挑战:国际化,我们的邻居 2009-08-28

标签:

 

全球化已彻底改变了竞争的范围,使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强烈挑战,全球化蕴涵着对新市场、新产品、新观念、企业竞争力和经营方式的新思考。
1、人才是国际化的人才
今天活跃在中国企业的人才,已有相当多的国际化人才,这些人才主要包括:1)外国来华的打工的洋人才,如联想等企业开始起用洋人做公司的CEO;2)一些受过良好海外教育的回国人才,如盛大的唐俊等;3)相当一部分在国内进行培训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如何引进、识别、用好、留住这些人才是当前国内企业人才管理工作者的挑战之一。
 
2、人才管理是国际化的人才管理
当前人才管理工作的国际化趋势越来越显著,1)由西方编制的人才管理教材充斥中国大学的课堂,年轻一代的人才管理者所学习的是完全的西方管理学理论,这些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推行的全是西方的人才管理模式;2)现在中国企业培训的内容基本也来自西方,连培训师也是西方国家的认证培训师。中国企业的人才管理者所面临的国际化的人才管理如何与东方人才智慧的完美结合,这将是一上长期课题。
 
3、人才争夺是国际化的人才争夺
国际化的人才争夺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人才在外企、国企、民企间工作流动已成为正常的工作变动。一个研究生在择业时,在外企与国内企业间进行选择,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
中国企业人才管理者如何学习外企的人才管理模式,并以夷制夷,打胜这场国际化的人才争夺战。在这场战争中,我们的自己的人才管理科学还没有形成,是用人家的理论与人家对战,并且一定要打胜,对中国企业的人才管理者确实是个很大的挑战。这就需要中国的企业人才管理者以人才力的观念,重新思考企业人才资源的角色与价值增值问题,建立新的模式和流程来培养全球性的灵敏嗅觉、效率和竞争力。

推荐
qq:1069872741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36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