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885

专家文章

品质管理是一把手工程 2014-10-22

        很多企业主说到品质管理都很头疼,认为生产线员工素质低,缺乏主人翁精神,做事不到位,说了很多次都不悔改,除非招高素质员工,但高素质员工又不愿意做生产线的工作。似乎品质责任全在员工身上,所以这个问题很难解决。

       企业的品质,无论是员工的人品,还是产品的品质,只有从上往下推动,从一把手往下狠抓,才能保证有所改善和提升。一把手工程是指某个地方或单位,根据最高的行政长官的个人意愿搞的一项工程或活动。
 
       1、有利于确保政令的畅通
       “一把手工程”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一把手”的责任心,“一把手”职责进一步明确,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甚至避免了一些工作责任上的推诿扯皮现象,那种上级有令不行有令不止的现象明显地得到了改善;确立和巩固了“一把手”的统治地位的无可争议性,从根本上保证了“一把手”个人意志的完全体现,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展现“一把手”的个人领导才能,充分发挥领导个人的主观能动性。
 
       2、有利于工作的强力推进
       “一把手”是一个地区、一个部门的核心,在实施“一把手”工程中,由于“一把手”亲自披挂上阵,亲自组织考察,亲自制定方案,亲自召集会议,亲自协调部门间利益,亲自确定责任划分,能使工作有序、强力地得以推进,效果明显。
 
       3、有利于一把手能力提升
       在实施“一把手工程”的过程中,由于“一把手”必须事事亲历亲为,一方面使“一把手”能力水平、知识结构、领导艺术等方面的不足一一暴露出来,逼着领导进行自我修炼、自我完善。另一方面,“一把手”在工作中亲历亲为,将自身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强化学以致用,有利于迅速提升“一把手”执政能力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决实际问题、为人民谋发展、谋利益的能力和水平。
 
       2014-10-21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高品质管理变革》第2讲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质量管理 |   浏览数(879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