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864

专家文章

奠定现场管理基础促进企业素养 2014-07-08

          现场管理水平是企业的形象、管理水平和精神面貌的综合反映,是衡量企业素质及管理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搞好生产现场管理,有利于企业增强竞争力,改善生产现场,提高产品质量,保证安全生产,提高职工素质,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S现场管理,是中国企业应对市场竞争全球化的第一必修课。通过5s管理活动,在公司创建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谐融洽的管理气氛,提升公司整体职业化水平,提升员工的综合素养,奠定现场管理基础促进企业素养。
       “5S”活动的基本内容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这5个英文词汇的第一个字母都是“S”。“5S”是现场管理的基石。“5S”每一个内容都有一定的要求,但其核心是素养。
       (1)“1S”整理:是把不用的东西清除掉,把有用的物品有秩序地排列好。整理是现场改善的开始,其要点是:不用的东西-坚决扔掉,不常用的东西—放远点;偶尔使用的东西-集中放在一定地方;经常使用的东西-放在作业区。整理是对停滞物的管理,重点是区分要与不要。
       (2)“2S”整顿:整顿是对整理后需要的东西的整顿;其要点是,需要的东西-定置摆放,定置装载的东西-过目知数。目视化取拿物品——无寻找时间。整顿就是为了提高效率,实现目视化管理,使现场整齐,紧凑协调。它的核心是自己动手边整顿边立规矩,自觉遵守并坚持下去,这是“5S”的基本活动内容。
       (3)“3S”清扫:就是打扫得干干净净;对工作地的物品、设备以及地面勤加维护打扫。其要点是:自己用的物品要弄干净;清扫完设备要加以润滑,清扫也是保养。清扫地面要查究物料和油水泄漏的原因,清扫是为了改善。通过清扫创造一个明快、舒适的工作环境,以保证安全、优质、高效率工作。
       (4)“4S”清洁:清洁是坚持前三个S的结果,清洁也包括对人生有害的油污、粉尘、噪音,有毒气体的根除,其要点是:不搞突击,贵在坚持和保持。
       (5)"5S"素养:是指职业道德要高尚,有良好的习惯,“5S”始于素养,终于素养。现场操作者自己为自己创造一个整齐、清洁、方便、安全的工作环境,实现自我满足。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了主观世界,产生了“美”的意识,在尊重自己创造成果的同时,养成良好的风气习惯,在保持自己创造成果的同时,养成遵章守纪的习惯。
        2014-07-07,肯思特管理有限公司为“浙江一帆日用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5S是管理的基础》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84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