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924

专家文章

绩效考核是提升管理的工具 2013-11-15

标签:

        绩效考核是提升管理的工具,是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之一,所以绩效考核几乎是每个企业与生俱有的,管理者都了解赏罚分明的道理,不过是线条粗细之分,感性和理性评价之分。

绩效考核是指各级管理者和员工为了达到组织目标共同参与的绩效计划制定、绩效辅导沟通、绩效考核评价、绩效结果应用、绩效目标提升的持续循环过程,绩效考核的目的是持续提升个人、部门和组织的绩效。

在绩效考核过程中主要的参考点是未来。我们不是为了解释过去如何,而是要绩效考核结果作为一种资源去规划某项工作或某个员工未来新的可能性,这就是对员工及工作的开发。“组织的目的是通过员工的力量结合取得协同效应,并避开他们的不足。”这也正是有效的绩效考核的目的,也可以说考评目标的实现最终表现在组织整体效益的提高。

绩效考核是提升管理的工具,它就好比一面客观的镜子,一把公平的尺子。把绩效考核的结果反馈给员工,让员工发现自身的缺陷和不足,可以帮助员工通过自身的努力逐步改进。

绩效考核的应用范围很广泛。将绩效考核的结果应用于人力资源计划、招聘、选拔、薪酬、晋升、调配、辞退等各项具体工作,有助于企业做出正确的人力资源管理决策;应用于人力资源开发,可以提供员工优劣势的信息,帮助员工在现有岗位上创造更佳的业绩,加强员工针对性培训,为员工的职业生涯的职业道路设计提供建议。

绩效考核是提升管理的工具,企业必须很好的运用起来以提高企业的管理,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做铺垫。

    2013-11-14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蝶妃化妆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中小企业绩效考核实操》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品质改善 |   浏览数(461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