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903

专家文章

现场管理须一手抓效率一手抓品质 2013-03-09

标签:

        生产效率与产品品质是生产制造的管理核心,也是现代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的问题。效率与品质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发展状况,质量好,生产效率高,企业快速发展;质量好,生产效率低,企业缓慢发展;质量差,生产效率高,企业缓慢死亡;质量差,生产效率低,企业快速死亡。因此,企业生产现场管理须一手抓效率,一手抓品质,两手抓,两手都是要硬,才能使企业发展与壮大。

       班组是企业最小的生产单位,却是企业生产活动的重要角色,企业的所有生产活动都在班组中进行,效率与品质是班组工作好坏的直接表现,也直接关系到企业经营的成败。全面加强班组建设,实现班组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是实现企业管理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班组建设和管理,一是摆正班组建设与管理的位置。不断深化、认识班组在企业中重要地位,从思想上重视班组建设,行动也会变得自觉起来。二要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十分必要,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制度,行为也不可能规范。要制定班组的各项管理制度,如质量管理、目标管理、考勤制度、奖罚制度等,明确班组内的工作职责、任务、同时对人对事,奖罚分明,对表现优秀的给予奖励,激励员工,提高优秀员工的积极性;三培养提高班组长素质,适时对班组长制定培训计划,增强知识与技能的学习辅导;班组长是生产经营现场的直接管理者,必须具备相应的素质与技能,其综合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生产经营现场管理工作的好坏,如今社会分工越来越精细化,新知识,新领域层出不穷,唯有不断的提高班组长的综合素质与技能水平,扬长避短,扩大视野;提高自己的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这样才能充分发挥班组长在班组建设中的作用。
      人是企业的宝贵资源,是企业生产的动力,而班组人员直接关系生产效率与品质高低,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加强班组建设势在必行。
       2013-03-08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蓝鸟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现场管理&班组建设》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58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